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札記---園丁
2011/07/14 08:07:36瀏覽381|回應0|推薦1
社區門口是大花園, 住戶都希望花園漂亮, 卻捨不得花錢請專人照顧.
只能要求管理公司, 每年除草三次. 其他的花樹, 就讓它們自由伸展.

十年下來, 鵝掌藤已經能夠和福木相抗衡, 大樓周遭更完全被盤據, 成為藏紋納垢的大本營.

懂的人怕吃虧, 不懂的人亂指點; 管理委員一屆換過一屆, 情況一年比一年糟糕.
我是當屆的監委, 總不能跟著裝聾作瞎. 我不是園藝專家, 審美還可以. 於是我拿鋸子和剪刀, 對最雜亂的樹叢開刀~~

事實比預期簡單, 沒幾分鐘我已經小有心得; 一個小時後, 已經看得到成績. 門衛老游看到, 主動過來幫忙. 原來, 他不但內行, 而且利落. 他說閒著也是閒著, 活動筋骨身體有利;不敢亂做主張, 怕住戶有意見.

於是, 我們相約: "做健康的, 不能過頭. 你覺得怎麼剪好看就怎麼剪, 影響衛生和有礙觀瞻的全除掉. 住戶有意見的由我承擔, 有讚美的歸你~~"

二星期過後, 社區門面換然一新, 我們的花園有了新生命~~

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542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