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換星移
2008/06/04 06:32:52瀏覽349|回應0|推薦1

To Mr. Lin;

你文章中所提的張學良陽明山的舊居就是現在的禪園餐廳

她也是當初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

多年來我們一直是那裏的常客

雖然如此我並不推薦現在的禪園

 

她的餐飲一直以來都是以BBQ加上buffet為主

但轉手了幾個經營者之後

現在的美食專家敖幼祥卻使她的美食相當粗慥沒特色

簡單的說就是不好吃

 

去年颱風時她的建築有些土石流失

所以後面的木質長廊被拆掉重新用不鏽鋼整修過

破壞了整體日式建築的美感非常可惜

看見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被如此粗暴的對待十分不捨

 

現在許多中國觀光團也把它當成一個觀光景點

不需用餐只需付台幣一百元

在有現場演唱或演奏的夜晚就可喝杯飲料點點歌

 

今年年初一個星期三晚上我們在那裏用餐時

剛好遇上一團<祖國同胞>被導遊帶進來

東看看西瞧瞧之後要現場演唱的小姐唱<高山青>

我心裡的感覺有那麼一點點........

中國人看台灣的文化不外乎就是<高山青>那種心態

 

一個月後的一個星期六晚上我們再去那裏用餐

同樣有喝飲料的<祖國同胞>

現場演奏的是琵琶

每一個人對音樂欣賞的喜好不同

只不過在日式的歷史建築裡聽在看在眼前的景象有那麼深的不協調

 

小時候我父母親聽日本歌曲和文夏洪一峰的台語歌曲

我也蠻喜歡的

我成長時是流行校園民歌的年代

我卻是聽西洋歌曲長大的一族

從Bob Dylan, Simon and Garfunkel ,The eagles,一直到Sting都是我最喜愛的

這些年我也喜歡上Pavarotti,Andrea Bocelli

我有時會先播放Pavarotti的Caruso

再換上Andrea Bocelli的感受他們兩人對這首歌曲不同的情感詮釋

最近我又迷上了Jazz,迷上了Billy Holiday這位一生坎坷的黑人女歌手的歌曲

和一位新生代的Jazz歌手Peter Cincotti

兩年前我們在新加坡買到了他很棒的一張專輯On the moon

這是去那個我不喜歡的國家最好的收穫

我也曾在麻六甲買到一張Sting的unplugged的專輯

非常棒的一張而且才只要馬幣9.9元

 

我們家有將近五百張CD,不誇張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after all

 

我還是會再去禪園只為了懷舊但次數會減少很多

挑一個沒有現場節目的夜晚去

張學良被軟禁的歲月也好

那些神風特攻隊年輕短暫的生命也好

那幾棵在建築物落地窗後年代久遠的老樹感受應該比我還深

 

 

                 Rebecc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92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