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軍機為什麼能在台北過夜?
2012/05/28 09:11:17瀏覽451|回應0|推薦0

廖東慶 專欄/「美國」軍機為什麼能在台北過夜? (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46)

 2012年5月20日的下午,一架軍編為C-40的波音737-800型的美國軍用行政專機,從美國本土起飛,在關島美軍基地降落加油再直飛美國海外領土台灣地區,在台北松山機場降落,機上除了有AIT(美國在台理事主席) 薄瑞光,他身上也帶著美國總統歐巴馬要給馬英九的「訓令」,除了總統府外有超過20萬名向他抗議不滿的台灣人民,讓他有點心煩之外,這一點馬英九沒在怕!最讓他心事煩重,就是擔心歐巴馬總統的訓令內容到底為何了?這才是他心不在焉的最主要原因!另外還有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蕾緹南在內的5名國會議員,還有就是美國前政府官員代表,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領導人就職日,總計有41個國外祝賀團來台,包括有5個友邦元首、兩位總督還有6位總理等等,全部都是搭乘一般民航客機,而且還不是專機,只能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惟有美國祝賀團所搭乘美軍軍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而且還故意挑在520的下午才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有意跳過早上所舉行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領導人就職宣誓典禮,

美國白宮根本就不承認客居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美國國會議員根本就不會也不能出席中華民國領導人的就職典禮。 軍隊是國家主權的延伸,從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美軍無條件投降之後,一直到2012年,也只有美國軍隊駐守過台灣,就算在1979年美軍撤出台灣地區,但也留下少數的美軍繼續留駐在台灣,

美軍軍機時常無預警及無報備的情形之下,僅僅只有向「中華民國」的空軍戰管中心通報,就直接降落「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首都台北松山機場!

這67年以來,除了美軍軍機之外,還有在台灣代訓的星加坡陸海空三軍部隊,這是「中華民國」國防部在西元60年代奉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軍事命令,代號為「星光」的軍事訓練行動,星加坡第一任空軍總司令,還是「中華民國」空官正期班畢業的飛官去擔任的,不過,大家己經想到了,星加坡的主權也是屬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

 除了星加坡軍機之外,各位還有看過第二個國家的軍用飛機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嗎?或者是台北松山機場嗎?例如日本韓國,也沒有,或者是整天喃喃自語著台灣是中國永不可分割一部份的「中國」北京政府,各位有看過「人民解放軍」的軍機或者是軍艦降落或停泊在台灣的機場或港口的嗎?從來也都沒有看過!或者有「解放軍官兵」出現在台灣的街頭上嗎?也沒有!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雖然馬英九政府和中國在經濟協議上打得十分火熱及纏綿悱惻,但是只要一涉及到國防軍事部份議題的話,馬英九就力不從心了,而且還要向「中國」嚴拒到底,雖然馬英九是名義上的三軍統帥,但是他無權也不能去指揮或調動「中華民國」的3軍部隊,他最多只能做到授階、閱兵訓話及視察部隊或軍事演習,實在是了無樂趣,到最後一年一度今年第28次的「漢光演習」馬英九前後只待不到30分鐘,就匆匆離去,而且還被在野3黨罵得滿頭包!前總統阿扁可能是沒當過兵的原因,所以8年的「漢光演習」,不但每年都到,而且還從頭看到完呢!

「中華民國」的三軍部隊的指揮權是歸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部的,每年的「漢光演習」都會有三十名身穿便服的現役美軍尉校級軍官團,還有20名也是身穿便服的現役日本自衛隊軍官團,由3星中將前太平洋軍區司令所率領,他們一行人除了在軍事電腦演習中心作兵棋沙盤推演之外,另外還要到演習現場,觀察並記錄而且還提出各種突發狀況,來測試「中華民國」軍隊的反應及戰鬥力!台灣海峡有「事」的話?日本海空軍部隊將是負責馳援台灣地區的先鋒部隊!看到這裡,希望以後大家不要再責備馬英九領導人,為什麼會對台灣軍演興趣缺缺,因為美軍一手掌管「中華民國」的3軍部隊所有的事宜!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649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