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廢核
2013/08/08 19:03:16瀏覽228|回應0|推薦0

名人響應 爸爸非核陣線父親節成立

民間反核的聲勢越來越浩大。由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導演魏德聖與作家蔡康永等人共同發起的「爸爸非核陣線」在今天(8日)正式成立。他們強調,希望用爸爸「堅毅」的形象,邀請各行各業民眾一起廢核,給家人與孩子非核家園的未來。

反核團體近日來積極串聯,繼婆婆媽媽們站出來成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之後,爸爸們也選擇在父親節這天籌組「爸爸非核陣線」,大力反核。

「爸爸非核陣線」由台灣環保聯盟創辦人施信民、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導演魏德聖、楊雅喆、作家小野、蔡康永與九把刀等人共同發起。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表示,他們希望用爸爸「堅毅」的形象,邀請各行各業的爸爸們站出來反核,並承諾給家人、給孩子最好非核家園。他說:『(原音)女性總是可以展現出來溫柔力量,這也是爸爸可能比較遲鈍一點的地方,爸爸畢竟對於情感表露比較困難,可是我們爸爸肩上承擔一個家庭責任,維繫一個家庭責任、維繫一個孩子安全成長的責任,我們希望讓這樣的責任與這樣的承諾,能夠在這股非核力量中不要缺席、展現出來,希望爸爸媽媽一起合作,讓非核家園行動得以落實。』

作家九把刀的爸爸柯毓彬,上午也帶著孫子,一起出席成立大會。柯毓彬說,核四廠就像惡性腫瘤,是不定時炸彈。一個人如果長出惡性腫瘤,醫生會建議開刀移除,為了台灣的下一代,一定不能讓核四廠毀掉美麗家園。

李卓翰表示,反核陣線規劃下鄉辦演講,深入全台灣各鄉鎮,找尋更多堅毅、勇敢守護家園與孩子的爸爸,一起站出來捍衛孩子與家人的安全與健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811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