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個前提 你不是一個心性會自我割傷幸福的人!
2022/10/04 01:03:13瀏覽2352|回應0|推薦106

如果,有一天,你走過千山萬水,才終於到了你夢寐以求的知名海灘,想在沙灘上,好好烙下長城般的足印,進而,一步步走向海邊、海裡。


但是,就在前幾天,因為一時大意,腳底有點割傷破皮了,傷口尚未痊癒,只是用OK繃貼著。


你會暫時停止下水、踩踏沙灘的期待?等傷口好了,下次再來?還是一意孤行,既來之則安之,僅憑OK繃包著,還是執意帶著傷口,一樣要在水裡、沙裡烙下足印表示自己「無畏無懼、來此一遊」了。


你會如何抉擇呢?


請把畫面移轉到一對年輕情侶,正面臨分手中,彼此都在吵架聲中,使用「大聲公」般地,吼出自己對這段感情的不滿。


再加入一個新畫面,一對結婚十年的夫妻,正在一邊談判離婚,一邊放射般地把多年來積壓的委屈、情緒、怨恨,拋向整間屋子。


然後,他們都會找親朋好友或是律師、心理諮商師,洽詢各種能安撫、療傷、助益自己權益的方法。


他們也找命理師問當下、問未來!


問當下,如何做,對自己最有利。問未來,下一段情,在哪一年可以出現!而且,會期待越快越好,好像要活給對方看「我還是有人疼、有人愛、有人珍惜的」。


可是,想過沒,這樣的思考方式,其實還是在專注對方的反應,還在在乎對方的價值反應。你還在把自己的心情狀態與對方綁在一起,連結在一起。


把關懷的鏡頭,轉到自己身上,好吧?


情愛的龜裂,心的傷口,是在前往海邊前,就已存在的。治療傷口的方法很多,你都事先備好藥品了?目前傷口還在下,就急切奔向海裡,尋求嚮往中甚至只是想像中的「下一段會更好」?



如果,自己是個生活上不拘小節,常常手腳到處碰撞烏青,甚至流血留疤的人,當你下次去更好的沙灘前,照樣貼著OK繃的機率還是大的。



情傷,當然需要時間。



情傷,也當然需要自我誠實療癒。



是不是給自己一點時間,不急著問「什麼時候有下一段情」?而是先自我修補那塊「❤️型的坑坑疤疤」。


愛戀,是為了追求幸福。分手或失去,會希望追求下一次更幸福。但有個前提,你不是一個心性會自我割傷幸福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511228&aid=17724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