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10年16─8
2022/02/05 17:35:01瀏覽78|回應0|推薦0

春天的花蕊2010168

張明雄

 

生命的謳歌7

 

三、調皮的童年2

 

張明雄

 

5、爭勝

 

東邊來了一堆野鴨頭喔!

○西邊來了一堆和尚頭喔!

不知為什麼

妳們總是聚在一起

莫不是害怕被他人帶走

○不知為什麼

你們總是到處流浪

莫不是害怕家庭的牽掛

只因為妳們

侵占我們的領地

我們不得不共同奮起

○只因為妳們

破壞我們的私地

我們不得不出來保衛

來吧!來吧!

看出我們強壯的身體

○來吧!來吧!

看出我們聰敏的智慧

我們要妳們落荒而逃

○我們要你們吃盡苦頭

就在此

讓我們切!切!切!

○就在此

讓我們切!切!切!

 

6、純情

 

靜靜的

在溪邊的草地上

我們倂肩的倚坐

不說一語

 

慢慢的

我們看到遠方

山嵐的飄動

濃密的樹林

碧綠的山嶺

在煙雲間忽隱忽現

只聽到勻稱的呼吸聲

 

遠處

一朵朵的浮雲

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

我們輕輕的相視

體會悠閒

體會靜謐

飄飄然的

永遠留在我倆的心中

 

7、迷惘

 

在多變的生活中

我應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對於未來

我有許多的幻想

對於玩樂

我有多樣的選擇

 

只是

愈是長大

我愈是迷惘

好像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我親愛的媽咪

有數不清的規矩

我親愛的爸比

有道不完的憧憬

 

也許

他們都懷著善意

可是

揣摩再揣摩

我不斷地在矛盾中過日子

哈哈!哈哈!

我何不自己先來瀟灑一番

 

8、悲嘆

 

在寒天中

我看到朦朧的孤星

在暗夜中

我看到微明的殘燈

 

我無法表達

對生命的願望

那屬於心中的陣痛

早已在心中消失

不是因為我的感覺痲痺

而是我無法改變我的命運

 

家中的溫暖

我無法體會

呵護的歡欣

我無法感受

我雖是被遺棄了

但對這個社會並沒有怨恨

對於我

我早已忘記了它的存在

 

2010\10\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7157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