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10年13─5
2021/11/13 07:58:42瀏覽76|回應0|推薦1

春天的花蕊2010135

張明雄

 

25、失根的浪子5

 

五、重生

 

場景:帶著疲憊的身軀,阿其屋回到夢湖,心中還是對於這個社會所造成的自我認定問題,感到困惑。可是,後來,他受到山神拉寇爾和森林女神弗瑞娜,二人豐富的生活經驗所啟示,於是,他願意回到這個曾經讓他傷心過的社會,與群眾生活在一起,為這個社會的未來共同奮鬥。

 

阿其屋:

 

疲憊的心情

湧上我的心頭

早已喪失我對先人的信心

現在又看到現實的可悲

難到要讓社會沉淪

 

疲憊的心情

湧上我的心頭

我已不想再敘述什麼

逃避

再逃避

是我心中唯一的選擇

 

拉寇爾:

 

好久沒有這麼感動了

看到這麼有為的青年

來到我們這悠閒的場地

述說著他內心深沉的感受

 

我早已張開我的雙臂

隨時接受你的來臨

提高我們這湖濱的生活情趣

我早已張開我的雙臂

隨時接受你的來臨

提高我們這湖濱的人文氣息

 

阿其屋:

 

可憐呀!

我內心的掙扎

在我們的土地上

每一個人都不能明白的

說出我是哪裡的人

 

在歷史發展的洪流中

我們始終都是這塊土地的邊緣人

即使朋友一大堆

全都無法認定我們的地位

 

啊!

昨日和今日交戰

完全在錯亂的日子裡度過

我要痛苦的告訴我自己

我活在什麼地方

我活在什麼地方

 

弗瑞娜:

 

美麗呀!

不在我們心中的完美

美麗呀!

不在我們外在的亮麗

 

在我們這個森林裡

早已劃下內心的默契

這個環境是大家所共有的

我們都要獻身給這個環境

請打開自己的心扉

讓我們

手牽著手,心連著心

共同舞出心中快樂的樂章

 

阿其屋、拉寇爾、弗瑞娜:

 

拉寇爾:

 

靜靜的

安靜的湖泊

它照亮了自然的美景

也照亮了人性的光輝

 

弗瑞娜:

 

青翠的

茂密的山林

它豐富了生命的意境

也豐富了生命的活力

 

阿其屋:

 

感恩的心

在我的內心蕩漾

我願接受

真誠的感覺

說出我正直的信念

感恩的心

在我的內心蕩漾

我願接受

和諧的行動

說出我內心的感受

當我們容納他人的看法時

這個社會才有向前的動力

 

阿其屋、拉寇爾、弗瑞娜:

 

在這大自然的天地裡

讓我們暫時忘記

內心的喜悅和悲傷

生命的成長

不在彼此的猜忌

生命的成長

不在彼此的摧毀

而在互相的共存和共榮

讓我們一齊來

舞出我們生命的熱血和活力

 

2010\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7048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