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10年13─1
2021/10/16 08:02:58瀏覽51|回應0|推薦0

春天的花蕊2010131

張明雄

 

25、失根的浪子1

 

一、追尋

 

場景:在繁華的城市裡,有一個浪子,名叫阿其屋,他被社會上族群對立的衝突語言所困惑,便獨自逃離,來到城郊山邊的夢湖。他巧遇到當地的山神拉寇爾,於是,他真誠的向山神懇求,要讓他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就在夢湖的湖濱,他們二人展開了誠摯的對話。

 

阿其屋:

 

清新的空氣

佈滿了山野

到處都是新綠的枝葉

枝頭上的小鳥

也唱出了它美妙的歌聲

春天

早已降臨到人間

 

眼看著這青山

眼看著這綠水

來到這清幽的湖邊

低垂的楊柳

倒立的山林

相互飛映

剎那間

從遠處飛來的藍雀

高舉著雙翅俯衝湖面

留下陣陣的漣漪

啊!

這湖泊就是這麼的柔和與幽美

 

拉寇爾:

 

多少日子過去了

我獨守著這座山林

就是不讓世俗的濁氣

進入這幽谷

 

遠看著這廣大的原野

任蒼鷹的翱翔

近看著這寧靜的湖濱

任魚兒的悠遊

就如同一面明鏡般

我要讓你秀出自己的外表

也如同一面心鏡般

要讓你透露出自己的心聲

只要你真誠的面對著我

我將適時的解答你

心中隱藏的秘密

 

阿其屋:

 

看到這幽靜的山谷

想起我純真的童年

在那和諧社會的薰陶下

我享受到人間的溫暖

可是

當我進入這繁華的社會

就好像墜入了大染缸

紅的,黃的

藍的,紫的

全都分不清既有的顏色

尤其在這紛爭的政局下

要我說出我的真心

我實在弄不清我真正的身分

 

拉寇爾:

 

在這幽靜的天地裡

我們不會受到喧嘩的影響

在這乾淨的湖泊旁

我們不會受到塵埃的污染

愈能拋開我們自己的成見

愈能認識我們自己的內心

啊!

有為的阿其屋

你不要懷抱著憂慮

只要你忠實的向湖心探求

一切一切的疑慮

都會一一的呈現

請相信我吧!

我是你內心祈求的導師

 

阿其屋:

 

幻想,幻想

我是幻想的追求者

就是積壓了無數的疑惑

我才要來到這裡追尋

看清我自己

也看清社會的真面目

每個人都說他們是真理的守護人

卻是各個包藏在自己的慾望裡

他們在期望什麼

他們在要求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695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