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10年13─4
2021/11/06 07:23:20瀏覽50|回應0|推薦0

春天的花蕊2010134

張明雄

 

25、失根的浪子4

 

四、徬徨

 

場景:懷著悲傷心情的阿其屋,在森林裡,他不斷地奔跑著,期望能暫時的去擺脫,這個令他心神發狂的社會。當他獨自對著當時社會的問題加以省思時,森林裡的女神弗瑞娜適時的出現了,她細細的聆聽著阿其屋的怨言,並且特別的介紹了森林裡生存的準則,期望阿其屋,能從整個大自然的生存奧秘中,去尋找出自己未來的坦途。

 

弗瑞娜:

 

輕輕的

我撥開身旁的山嵐

露出我透明的薄紗

又是一個令人喜悅的日子

 

不僅樹上露出了新芽

連草地上也長滿了細碎的小花

蝶兒乘機在花叢中飛舞

小鳥也唱出它悅耳的歌聲

 

當紅男綠女

手牽著手

在林間擁抱時

我們可以分享到

他們濃烈的戀情

 

阿其屋:

 

奔走

向前奔走

走到那林道的盡頭

永遠忘掉我心中的疑惑

這個社會

就像失智般

一個個背叛著自己的願望

想要追求激進社會主義的

卻走向資本主義的路線

想要追求大統合運動的

卻局限在孤立的小島

想要追求彼此和諧的

卻轉變成自主的權力者

他們雖都忠誠的向全民表白

可是在權力的權衡下

又完全的背叛起自己的理念

能不令人深深的嘆息

 

弗瑞娜:

 

可憐的阿其屋

我聆聽到你憤怒的聲音

在生命中

哪有那麼多的怨氣

何況你是這麼的有為

須要勇敢的面對著未來

 

請看看我們碧綠常青的森林

它須要有豐富的陽光

它須要有飽和的水氣

就像我受到百般的滋潤

才能永懷著愉悅的心情

 

阿其屋:

 

生命呀!

你最令人瘋狂的

莫過於霸佔那神聖的議場了

那種凌厲的行動

好像心中隱藏著多少的仇恨

卻又像戲劇般的突然截止

當這些疑慮不斷地增長時

使我無法面對著這世俗的社會

 

弗瑞娜:

 

喔!

阿其屋

聰明的人

不在被現實的情境所左右

真誠和表演

只是一體的兩面

但是

能不能感動他人

這就是深沉生命的起點

 

啊!

可憐的阿其屋

你看到我現在的心情

是真誠還是表演

能為他人著想的

才能打動人心

 

阿其屋:

 

在世界上

讓我最悲痛的

是欺騙自己的心

那無止境的貪婪行動

所有明眼的人

都知道他的居心

可是在神聖的殿堂上

他們卻能隨意的袒護

只是

連那最幼稚的兒童

都能指認出自己的是非

為何那經過千錘百鍊的擁護者

竟能漠視一切

莫非是私心蒙蔽了良知

這就是社會的疾病

這就是教育的崩潰

我真不敢相信

它會存在我們這文明的社會

 

弗瑞娜:

 

樸實的心

就像我們這批木頭人

在森林中

我們要有特別的默契

我們須要有共存和共榮的信念

即使整個森林被焚毀了

我們也要竭盡所能再求重生

 

喔!

有為的阿其屋

請你留在我們這森林裡

多多體驗我們這裡美妙的韻律

舞動吧!

請你跟隨著我

展開翩翩的起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7033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