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情(下)
2006/11/10 12:03:49瀏覽429|回應2|推薦29

   兄弟情(下)            曉 明  1998.01.17
 彼得與傑恩兩兄弟爬到塔頂,用了約一刻鐘的時間,他們
坐在塔頂下來的第二層橫梁上,三十萬伏特的電纜離他們還
有一段距離。雖然上面的風景確實很美,可是一個不小心必
會摔得粉身碎骨,所以彼得一接近傑恩,就將他的手緊緊抓
住,再解下腰間的皮帶,把自己和弟弟的手綁在橫梁,以防
墜落並等待救援;這個時候莎拉回到家裡,發現了彼得所留
的便條,順手拿起一看覺得大事不妙,趕緊找出望遠鏡並走
到後院中。原來彼得寫的是「傑恩跑到供電鐵塔了,我跟過
去看看,請你們快來呀!」莎拉透過望遠鏡看見鐵塔上有兩
個人,正是自己的弟弟們,於是她跑進屋內拿起電話,打給
鎮上的消防單位,請他們派一部雲梯車過來,然後莎拉來到
山丘,用言語安撫在鐵塔上弟弟們的心。

 雲梯車很快趕到事發地點,也引來了一大群鎮民的圍觀,
可是雲梯的極限高度,仍未及鐵塔高度的六分之五,無法直
接將彼得和傑恩弄回地面。於是兩名救難隊員爬上鐵塔,他
們小心翼翼來到兩兄弟的身旁,為了怕小孩亂動而掉下去,
救難隊員用繩索綁住小孩下半身固定在橫梁,然後解開綁在
兩個小孩之間的皮帶,赫然發現彼得右手掌和傑恩左手掌皆
已瘀青,這是因為彼得太用力將傑恩的手按住所致。此時在
底下的人群見到消防雲梯車無法把小孩救下,有人就聯絡了
電力公司,電力公司立刻派出工程雲梯車與切斷當地電源,
工程雲梯車到了那裡,迅速的將他們送回地面,當他們安全
回到地面時,圍觀群眾響起一陣歡呼聲。

 事後彼得獲得州政府所頒的十字獎章,以獎勵他的勇敢,
並接受媒體訪問,他謙虛的說︰「其實我不配得到十字獎章
。未能即時阻止傑恩的瘋狂舉動,因此我要向住在這裡的居
民,說一聲抱歉。我愛我的弟弟,就是因為愛才能使我無畏
於懼高症的威脅,爬到塔頂去陪他,雖然傑恩患有自閉症,
無法表達自己,但他也有可愛的一面,讓人喜歡跟他在一起
。如果我未來有能力的話,我將照顧他一輩子。」  (完)

◎我的感覺◎
 彼得對弟弟的愛,讓他有勇氣面對並克服自己的懼高症,
不但救了弟弟還贏得別人的敬重。試想彼得在決定爬上鐵塔
的霎那,是需要多大的決心與勇氣才能辦到呢?然而這種決
定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出的,除非像是母親對子女無私奉獻的
親情,及單純存有救人之心的人,在見到別人或自己的親人
遭遇危難時,才可能作出像彼得一樣行為來。我想彼得兼具
前面兩種人的特質,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所
說最後一句話,不管他將來是否能做得到,至少當時彼得是
真心的。                                           
 此篇故事是由新聞報導改編成,在寫的時候我必須顧慮到
篇幅問題,因要發表於軍中刊物,所以必須十分精簡。
 希望大家會喜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愛
2007/02/27 11:20
來自天性的愛 才能有源源不絕的付出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私
2006/11/11 09:47
所以才能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