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造人的友情(第四章)
2006/08/16 09:36:51瀏覽399|回應1|推薦22

    人造人的友情                                 四、籠絡                                            
 自從輔生的人格模擬迴路展開連結之後,詡徽對它的依賴
日益加深,因為輔生能輕易預測主人的心思或意圖,每件事
無須交代都會替他辦得妥妥當當。使得福伯逐漸卸下照顧詡
徽日常生活之重擔,方可過著為時不長的退休時光,亦扮演
著家事指導員的角色,鉅細靡遺地將自身經驗傳承給輔生這
個機械人。                                          

 有天,此島國的國王黎姆‧林漢約了皇詡徽,到他的皇宮
中小聚一番。目的是想替老同學牽紅線,把自己的小姨子介
紹給詡徽認識,藉以籠絡他這位大科學家,鞏固自身的統治
權。因為2080年代初的那場大海嘯,摧毀了SF國賴以維生
的兩大經濟命脈,便是觀光與電子產業。雖經國際援助讓S
F國的自然生態逐步恢復,使觀光產業略見起色;可是電子
製造業卻一蹶不振,原因為生產設備毀損和科技人才流失。
導致百姓一貧如洗沒法投資,由於SF國的財經政策過於僵
化吸引不了外資前來,所以造成人心思叛而撼動到國王的統
治權。直到皇詡徽挾帶著富可敵國的錢財、數百項的專利技
術來投靠,才讓SF國經濟出現一絲曙光。因此黎姆‧林漢
要使皇詡徽長久留下為他所用,竟以小姨子的終生幸福作為
交換。                                              

 皇氏一行三人依約來到皇宮中,和黎姆‧林漢見面。坐在
寶座上的他先開口問:「詡徽,你們在這裡還住得慣嗎?若
有任何需要,請告訴我別客氣,定為你們辦到。」詡徽以和
悅語氣來回應好友的詢問,他說:「我們住得慣,而且還住
得相當舒服呢。林漢,多謝你的關懷,請不必再為我們做任
何事了。關於,實驗基地大約在半個月後,人員就可到位並
啟用。至於,新產品的研發及推出,恐怕要等上一段時間,
據我估計一年半載跑不掉。因此我匿名存了百億歐元到SF
國中央銀行裡,幫你穩定國內經濟,作為政治庇護的答謝。
」黎姆‧林漢用感激的眼神望著自個同學,詡徽點點頭表示
一切心照不宣了,隨即這兩人又閒聊起過往的求學歲月。  

 過了一會兒,一名面貌姣好的女子走入偏殿之中,便衝著
國王叫了聲:「姊夫,你召我前來有啥事呢?」黎姆‧林漢
立即替雙方做介紹:「詡徽,這位是我的小姨子芳名叫克琳
娜,長得十分標緻吧!她是名小學教師。克琳娜,此位坐在
電動輪椅上的先生名叫皇詡徽,是我大學時代死黨之一。他
如今是個大發明家擁有數百項國際專利,及數千億歐元身價
的人,也是我國科技產業的救星。我希望你們兩人可以變成
好友,甚至將來若有緣能夠結婚,則是我最期待的事。」詡
徽已然明瞭好友邀自己前來的真正目的,於是暗中命輔生探
測克琳娜的內心反應為何。                            

 一會兒之後,輔生將克琳娜心中所想的事,藉由紅外線傳
輸方式傳給了電動輪椅上的電腦,詡徽則透過眼鏡式螢幕掠
取克琳娜心底事。而此時克琳娜內心正受一股怒火和憂怨的
情緒困擾,雖說不干詡徽的事仍是被她瞪了一眼。原來,克
琳娜已經有一位十分要好並論及婚嫁的男朋友,要不是政局
不穩危及王室,又加上詡徽突然出現,否則她早就和男友成
婚了。眼見詡徽的四肢像麻花般扭曲在一起,身軀卻如細竹
竿那樣孱弱,於克琳娜心中產生了說不出的厭惡及恐懼,因
此她大叫一聲:「不!」隨即掩面、轉身跑出宮殿之外。留
下一臉尷尬的黎姆‧林漢,與神色自若的皇氏一行三人。  

 宮殿內一陣靜默,皇詡徽先開口說到:「別尷尬了。好友
,你的這份好意我心領。但像我這樣的殘疾人,說實在的並
不適合擁有婚姻,又何必連累別人跟著自己受苦呢。然而,
我一點也不怪克琳娜如此對我,因為她就如同一般女人,自
然有權力追求美好的幸福與身強體健的伴侶。況且,我有讀
心術,已然得知她早就名花有主,你又何須亂點鴛鴦呢?」
於是黎姆‧林漢向他道歉後,他們便離開王宮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智
2006/08/17 01:37

要能閱讀別人的思想…

真的需要很堅強、成熟的心智才可以承受…不論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