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侶
2006/07/30 15:34:33瀏覽262|回應1|推薦21

            伴侶                                    
    小時候老媽曾問過我一個問題,就是將來長大之後想不想
結婚啊?記得當時天真的我回答是︰「當然想嘍!而且還要
跟你們一樣生兩個小孩。」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加上本身是
腦性麻痺患者,生活上處處需要家人的照顧,所以一直不敢
妄想自己能夠談戀愛並組織家庭。直至最近或許受了鄰居的
影響,老媽又再度跟我提及此事,我卻持否定態度回應她說
:「別傻了,還妄想娶媳婦?我連自個都養不活,拿什麼來
養別人呢。」                                       
    因為附近有位鄰居,花錢替自己有點智能不足的么兒討了
一房越南媳婦,並生下一雙孫子,從表面看來是一家和樂,
可是私底下卻問題多多,尤其是街坊們的蜚短流長,實在令
人難以招架。我能理解老媽想在還活在世上的時候,為我這
個殘障兒子尋覓一位伴侶,接替她來陪伴及照顧我一輩子的
心情。但這麼做真的好嗎?答案自然是不行嘍!理由很簡單
,只因強摘的瓜不甜,強求的姻緣難圓。               
    在如今極盡現實冷漠與追求速食愛情並存的世代裡,試問
有誰會去喜歡一個口齒不清、行動不便的殘障者呢?何況,
又有那一家的父母會願意將自個女兒嫁給這種人。雖然社會
上是有幾例殘疾人士結婚,而獲得幸福的消息,但皆屬個案
不可一概視之。況且我認為愛一個人,就該犧牲奉獻自個的
一切,而不是把她束縛自己身邊吃苦,甚至連累到下一代。
這種事情我是絕對辦不到,只好向父母說聲抱歉,無法讓家
族持續下去。既然孤獨是我逃不開的宿命,就讓單身成為我
唯一的歸宿吧!反正,活得有意義就行了,無須計較太多。


多年前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伴侶
2006/07/31 00:05
單身不等於孤獨

單身也可以活得很精采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