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生病記
2006/06/11 11:14:12瀏覽204|回應0|推薦7

           電腦生病記            

   我有兩部個人電腦,一部486級跟另一部奔騰級,它們
都是我的好助手及好朋友,陪我渡過寂寞的時光,它們協助
我跟別人溝通,若有心事我一定會訴說給它們聽,雖然它們
是冰冷的機器,但在我的生活中卻佔有很重份量,想一想還
真是可笑啊!又無力去改變現狀,只好接受現狀了。在電腦
的世界裡,我頗能自得其樂,稍減那份因身殘所帶給我的莫
可奈何感覺,雖說它們是依照我的需求而誕生,但這兩部電
腦很盡責的幫著我,就如同家人一般,我也從未把它們當作
工具來看。使用新電腦寫稿子為近半年來的事,這台多媒體
電腦的內部配備,可媲美工作站級電腦,硬體的穩定度應該
很可靠才對,並未料到在四個禮拜之前它竟然故障了,而我
的感覺就像是墜入黑暗的深淵,那樣無奈與無助。       
    當時情況是我正好輸入完一段文字,剛按下存檔鍵就當機
了,累得我再重打一次。事後我用磁碟工具軟體檢查硬碟,
而這台電腦有兩顆硬碟,第一顆硬碟順利通過表面測試,但
第二顆硬碟卻沒有那麼幸運,螢幕上出現此部硬碟有兩個磁
區壞掉的訊息。那時我真是心慌極了,因為身旁沒人懂得電
腦硬體維修的技巧,可以救我的電腦,就算我懂得更換硬碟
方法,雙手也無法替它安裝新的硬碟。我只能將第二顆硬碟
裡重要檔案做個備份,然後去找幫我組裝的公司,請他們派
人來將電腦搬回去修理,但這間公司老是藉故不派人,真是
氣人呀!其實我有個堂哥是從事資訊業,他的工作量相當繁
重,非到萬不得已,實在不想去麻煩他,所以我又使用一些
時間,可是硬碟機越來越不穩定,弄到最後還是要把他請來
。                                                 
    八月底堂哥來到我家將電腦搬回去修理,可是他實在太忙
了,直到上禮拜天才送還,害我窩在客廳地板上打舊電腦,
長達兩個禮拜的時間,使得我的背都快伸不直啦!幸好這一
切都已成為過去式。經過這次教訓讓我明瞭本身的志趣必須
一些修正,上了國中之後,我的志向一直把能做一名程式設
計師,當成努力的目標。如今既然當不成設計者,就做個快
樂的使用者吧。所以今天起我要將寫作放在第一位,專心從
事創作,接上網路變成我蒐集寫作資料的途徑之一,對於電
腦知識的需求將漸漸減少,這樣我才會有時間寫稿子。希望
將來的文章能夠登上大雅之堂,以不負父母的期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