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得了自己嗎 ?
2013/01/05 10:54:15瀏覽514|回應2|推薦5

老相聲有一段抬槓的劇本   說李鐵拐能醫百病  人家頂他一句  你不會先醫自己的腳嗎  李仙 阿 一聲  無法答

正宗書畫社的李醫師  去年開刀及化療(詳見該社網站 李醫師自敘)  在解畫時  他說   一定有人批評及嘲笑  替神做事還會這樣

事實上  在市面上(即 我們花花世界)  可以看到很多神醫  自己或最親的人卻病得要死  跟八仙李鐵拐的百咖一樣

聖經上的保羅 是除耶穌外  最有能力的 "人"  可是在歌林多後書有一段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甚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 12:6-12:12

傳說中  要做大法師(可以做法念咒 呼風喚雨)  必須宣誓  要嘛絕子絕孫  要嘛窮困一輩子

真如孟子說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算命的算不了自己的命    做宰相做不了國王   好老師教不好兒子

人生 沒有十全十美的  所以不要隨便嘲笑那些幫別人 卻無法解決自己問題的人  天命沒有授權  就是沒有辦法

有月老沒有月婆  華陀被曹操判死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walker&aid=7199947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得了自己嗎 ?
2013/05/30 23:45

我自己醫?算不算是密醫啊?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失之間
2013/01/05 16:29
這篇文章很有啟發性, 很多醫師就是無法醫治自己的病灶..
老天必有祂的道理, 一失即是啟發同理心, 來醫治彼此的身與心,
=======================================
維摩詰言。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若一切眾生病
滅則我病滅。
所以者何。菩薩為眾生故入生死。有生死則有病。若眾生得離病者。
則菩薩無復病。譬如長者唯有一子其子得病父母亦病。若子病愈父母亦愈。
菩薩如是。於諸眾生愛之若子。眾生病則菩薩病。眾生病愈菩薩亦愈。
又言。是疾何所因起。菩薩病者以大悲起。
========================================
若是全能的 人, 一定被腰斬。 君不見通常是大樹先被腰斬;
佛陀因為出家, 也沒有自肥, 所以沒有被外道害死..而安於弘法49年, 最後平安涅槃..
關於
李鐵拐的故事, 據悉是打坐神遊去了, 被無知著急的弟子因世俗母親病危,
在約定第七天中, 提前在第六天將之火化, 竟給燒成灰燼了;
李仙公出神遊回來, 找不到身子, 發現這件遺憾的事, 
只好將錯就錯, 寄神於死屍的跛子身上, 教給復活了.故有李鐵拐後來成仙的故事..
這寄身復活的故事, 半世紀前轟動世界的臺灣借屍還魂事件,
雲林一位婦人也有相同的故事, 至今仍然膾炙人口.
隱士合十感恩2013新年祝福, 福慧相隨.
善男信女(mindwalker) 於 2013-01-08 12:11 回覆:

人救不了自己時  不要放棄救別人的心  千萬不要怕嘲弄

有時候 罪犯被槍斃前講的話  比生活寬裕的大師還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