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們在屈尺老人之家
2011/09/18 23:01:30瀏覽1428|回應1|推薦6

為了提前幫老人家們慶祝父親節,8/5颱風警報發布的前夕在敦煌舞班的薛老師

號召下,同學一行78位一同冒著忽大忽小的風雨到內政部北區新店老人之家

去當一日的志工,老師還帶領他的煌樂舞團團員為慶祝父親節帶來歌曲和舞蹈的演出,更義務擔任主持人工作帶活動與老人家們同樂,第一次參加這種有意義

的活動,尤其是關懷社會上比較少人願意碰觸的老人,當天活動中看到各式各樣

的表情,有的很開懷的參與、有的卻很落默無動於中,很現實的反應著每位老人

家的心情寫照,讓我更是心有戚戚焉之感覺。

  跟著薛宇凡老師上敦煌養生舞一轉眼已二年多了,一開始是把它當下班後的一種溫和的運動,但隨著時間的轉變終於慢慢的能開始體會老師課堂上所一直強調

的養生,敦煌舞藉由深層吐吶延伸到舞蹈動作帶來的由內而外的寧靜感,舞姿曼妙而莊嚴優雅;雖然現已愛上這種美妙的舞蹈,但會繼續上薛宇凡老師的課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學熱誠及理念,他常秉著一己小小的力量默默的作他認為該做的事,教學中遇到有弱勢學生,他都會想盡辦法的去提攜、幫助,去年老師也做了

一件在別人眼裡會認為是傻子的事!

  【我這學期教課的地方飛奔到了苗栗三義的苑裡中的蕉埔國小
全校學生只有39
分成3班來上我的表演藝術課程
很多朋友一直不懂我為何要奔去離家這樣遠的地方教課
有朋友說我瘋了,有人說我是傻子
其實只為了一段對話

暑假快結束前的一通電話
只因為電話那一頭的老師跟我說:

薛老師,您願意下來教我們的孩子嗎
這裡沒有表演藝術的老師願意過來
沒有人願意來支援這樣一個窮鄉僻野的森林小學~~
我們全校只有39個小孩
就這樣我一口答應了他
因為如果我不去做
39
個孩子們將對表演藝術更沒有直接接收的管道
他們在上課時比城市小孩學習專注
他們在上課時比都市小孩懂得珍惜
他們在上課時比我想像中還要努力
所以我願意去

親愛的團員跟朋友們!!!我想說的是~你們以後也要這樣喔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妳()的一個看似小小的決定都也將會決定其他孩子的未來跟發展不管如何辛苦~~~只要覺得值得就要堅持去做!!

 

 這就是我會一直選他的敦煌養生舞的「薛宇凡老師」,上課老師最常跟同學

分享的事【是希望他所幫助過的人,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去幫助更多其它需要幫助的人,將所受恩惠回饋到社會上】。

 

【中央舞蹈藝術研究所】是薛老師期盼已久的舞蹈教室終於在910這天開幕了,老師長年在外四處奔跑授課,如今終於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蹈教室,煌樂舞蹈團也終於有個安定的落腳處,看到老師和學生、團員為此而歡欣鼓舞,這等待過程的箇中滋味也只有當事人才能深刻體會。在此恭喜老師、賀喜老師!成立屬於自己舞蹈教室的願望終於達成,祝福老師生意興隆、學生川流不息!哈哈,為你開心啦!

   中央舞蹈藝術研究所地址在:桃園市中正路353(東風國際沙龍樓上)

                                            TEL03-334756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上課,保證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間舞蹈教室,及帥氣、熱忱的薛宇凡老師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liu&aid=5652330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天使
2012/01/05 07:36
你們真是一群美麗的天使!
mimosa(mimosaliu) 於 2012-01-05 17:15 回覆:

謝謝讚美,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去參與這種有義意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