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安
2005/08/29 20:32:32瀏覽318|回應1|推薦5

  到了新的班級,有了新的同學,原本就打算要改頭換面的我,內心有了很多的期待。

  但在踏入班上的那一刻,心底湧上了濃濃的不安。我,會不會被踢出去呢?這是很殘酷的,分數沒到一定的標準,就和大家說掰掰,離開這個班級。相處到現在,6天的時間,班上的氣氛非常的融洽,就像已經相處好幾年的朋友一樣,這是很令人愉快的一件事,但一想到以後可能會到一半就消失在這個班級,內心開始覺得恐懼。

  這幾天的銜接課程,數學課還好,大家都差不多,可是英文課,讓我覺得好可怕。不管老師問什麼,都有人答的出來,不像國中時,不管老師問什麼,班上都是一片死寂。這讓我感到極度不安。

  我對自己通常是很有信心的,惟獨英文這一科,我一點信心都沒有。聽寫勉強還可以,但要我開口說,我真的很怕。從接觸英文開始,很少有機會開口說,也不敢,結果成績就很糟。我到現在還沒遇到口試分數比我低的,我想我可能就已經是最低分了吧!

  明天,就有一個考試,針對上星期銜接課程內容所安排的考試。面對進入高中後的第一個考試,真的覺得非常的害怕。雖然這次的考試只是個小小的測驗,只要把教的東西讀熟,這次的考試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可是我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害怕。

  明明自己的成績應該沒有那麼差,卻總是不敢相信自己。很多人都說:「妳一定可以的!」可是我卻猶豫不決,不敢跨出那一步。這次去考,就已經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了,更何況居然過了。但接著來的是更大的恐懼,我真的好害怕。

  低空飛過的我,英文課真的是處在戰戰兢兢的狀態下上完所有的課程。雖然內容並不難,之前也都有看過,但就是覺得可怕,連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自己,這真是最糟糕的狀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528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寬心
2005/09/07 14:24

要快速看到進步與成果  是不太可能

但如果放棄  那就永遠不可能

所以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一些進步

妳就對得起自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