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徬徨
2005/07/29 12:10:58瀏覽420|回應0|推薦9

I KNOW
我懂
我當然知道你所說的是重要的
只是我不懂
為何要讀的如此辛苦?

我不想像他一樣
為了考試而讀書
為了學歷而讀書
雖然我一開始也是如此

所以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找尋
在這一年裡
我站在"study hard"和"playing hard"的岔路前
最後我選擇了中間
只因為我還沒找到我的答案

我一路走著
一路看著
一邊的生活與書為伍
另一邊的生活離不開玩
到底哪邊才適合我?

我喜歡閱讀
但讀死書不是我想要的
為了讀書而讀書會令我覺得很痛苦
我不要

我喜歡玩
當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屁
一起嘻嘻哈哈的
很快樂
但當人群散去後的感覺卻很空虛

我好徬徨
站在中間的我不知道該往哪邊去

讀書的樂趣在哪?
玩的意義在哪?
高學歷有什麼用?
每天都再玩又學會了什麼?

身邊的朋友是很極端的兩個類型
一個死讀書
一個拼命玩

但我還是沒有發現我想要的那個答案
所以我還在中間徘徊

當我找到答案時
是否一切都還來得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3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