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女星
2010/05/21 17:10:45瀏覽400|回應3|推薦9

今天去郵局寄信.意外發現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郵冊紀念.

沒多想就掏腰包.

會這樣毫不猶豫一方面是懷念巨星

一方面是想起跟她在金寶山作鄰居的父親

這兩位前輩同有的謙和敦厚竟然又讓我強說了愁來.....

鄧麗君小姐在那個年代風靡的程度

現在跟我同年的女星們恐怕也很難跟她比擬吧

的確

現在媒體發達.曝光機會多

檯面上不少女星都有藉著炒作感情.婚姻.廣告代言....等

搏得頭版版面等機會.

可是前輩堅持理想.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氣魄

(鄧小姐曾經有好幾次赴對岸開個人演唱會等名利雙收的邀約

可是她堅持要等大陸民主化之後再去)

現在檯面上很多(不是全部)的女星

只落得"大頭症" "不甘寂寞"的影子

到底我們的上一代留給我們什麼樣的典範

我們又要如何傳承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4054386

 回應文章

為受難者祈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算點名批評吧...
2010/11/13 21:48

因為這是我的個人部落格.

所以我發表我自己的言論:

我在此點名大小S:

我看的出來徐媽媽在刻苦環境之下.栽培你們姊妹的不易.

也視你們一家人的團結為典範!

但這不代表: 你們可以為了有形的提升收視率.

擅自破壞這個社會的文化與底限!

例如多年前的布袋戲事件:

你們就說你們沒在看布袋戲.不要不懂裝懂批評迷布袋戲的人

還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趙又廷事件:

小S你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衝收視率就沒其他步了嗎?

非得用這一招.....妳是不是太沒實力了?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思辨..
2010/06/13 11:49
倒有幾分深沈啊!......
為受難者祈福(milkitty) 於 2010-09-20 17:35 回覆:

是阿.也順便藉著自己的部落格發表個人對

"台大五姬"與 "十三妹"的看法:

我認為李校長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既然誠如學生所說:職業無貴賤.

這些人爲什麼不去作替大老闆提公事包.開車子的工作? (市場上的確有這種職缺)

而要進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除非這些台大畢業生.

能夠以一己之力改變社會"笑貧不笑娼"的風氣

身體力行告訴大家:看女生除了身材比例.更重要的是大腦.

否則.這些孩子們還是掉進大染缸裡比較快吧!!

(他們都已經有這麼好的校長了.爲什麼還要辯論?)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站在歷史上
2010/06/09 04:15

鄧麗君小姐的溫柔歌聲﹐陪伴台灣大家走過最艱難的歲月。日本昭和有美空雲雀﹐我們就有鄧麗君。

她是超級巨星﹐可是她謙虛有禮﹐談吐和應對進退﹐很難想像她只有中學畢業﹐讓博士都要汗顏。

一百年後﹐很多人和事會被遺忘﹐可是她會一直站在歷史上。

為受難者祈福(milkitty) 於 2010-06-09 15:47 回覆:

古人講三從 (從父, 從夫, 從子) 與四德 (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

西方基督教文化, 也說妻子以丈夫為首, 丈夫當善待妻子如同自己的肢體

(抱歉我忘了原文)

當然與時俱進, 現代婦女走入職場比例增加, glass ceiling 的情況也比以前改善

但是看到時下一些年輕女孩忘了固守上帝賦予女人的特質

追逐浮華的外表與虛名 

(這令我聯想到舊約故事裡跳豔舞的莎樂美)

(Salome dance of the 7 veils)

於是不禁懷念起鄧麗君小姐的歌聲與典範

感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