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贈送結緣品 法華三經秀珍合訂本 蝦皮賣場
2023/08/23 16:11:38瀏覽212|回應0|推薦12
免費贈送蝦皮賣場

免費贈送結緣品 法華三經秀珍合訂本

法華三部經,為漢傳佛教中,對《無量義經》、《妙法蓮華經》、《觀普賢菩薩行法經》三部佛教經典的合稱。

漢傳佛教認為,法華宗的開經為《無量義經》,主要部份為《妙法蓮華經》,結尾為《觀普賢菩薩行法經》。將此三部經合為一部,稱為法華經十卷本,又稱法華三經。

《無量義經》系南齊曇摩伽陀耶舍譯。此經主旨,在闡述實相之法。因法華經序品所言之「為諸菩薩說大乘經,名無量義,教菩薩法」,古大德如智顗、慧基等以此經為法華經的開經。

《妙法蓮華經》是三者中的主經,流布最廣的是鳩摩羅什譯本。

《觀普賢菩薩行法經》則為劉宋曇摩蜜多譯。本經承續《法華經》終章《普賢菩薩勸發品》,闡述觀普賢菩薩的法門、功德,被認為是《法華經》的結經。

免費贈送蝦皮賣場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ene&aid=17978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