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皈依
2023/02/20 14:39:47瀏覽310|回應0|推薦3

我某甲(法名或本名均可),
盡形壽皈依佛。盡形壽皈依法。盡形壽皈依僧。
(三遍,每遍就地一拜)


皈依佛兩足尊,圓成佛智永不退轉。
皈依法離欲尊,弘揚佛法永不退轉。
皈依僧眾中尊,普度眾生永不退轉。(三遍)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我某甲,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天魔外道。
我某甲,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說。
我某甲,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徒眾。
(三遍,每遍就地一拜)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三遍,每遍就地一拜)


發四弘誓願:
我某甲,眾生無邊誓願度。
我某甲,煩腦無盡誓願斷。
我某甲,法門無量誓願學。
我某甲,佛道無上誓願成。
(三遍,每遍就地一拜)


迴向偈:
「皈依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諸佛淨樂土。
十方三世一切佛,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ene&aid=15522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