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兵的真实故事之一(討债)
2016/01/19 06:16:18瀏覽421|回應1|推薦15
人上了年記、怎麼老是做一些荒唐的怪夢!

早晨一夢驚醒、夢到過世多年的乾媽、與她漂亮的小女兒X㐅

說起來、我們的認識也是奇緣。
53年、我代表復興崗軍事院校参加青年節演講比賽、我是大專組、
XX很巧坐在我隔壁、代表北一女初中部、因為胆小、吃了儿個
螺絲沒能得獎、我則幸運的拿到冠军獎。為了鼓勵她、我将獎品
轉送給她、也結緣、認識了她們全家。

XX的爸爸、是當時老一代的萬年國代、母親是國語實小幼稚園
的班主任、算得上是一有錢的人家。他們一家看我在台湾就孤家
一口、也不見外、經常要我週末到他們家吃飯、就這樣我成了她家
的固定食客、也延續了我们几十年的交情。

在軍中混到中華民國上尉,我這常客、也升級到乾兒子、结婚時、
還請乾爹作我的主婚人、一直保持着聯絡。人生無常、乾爹過世不久、
乾媽不久也中風、女兒與兒子遠在美加、無法就近照顧、我這乾兒子
在日本台灣兩地奔波時,成為她每週的安慰與盼望、每週末去陪她、
一見面總是在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水中度過。
算是㐅㐅還有些孝心、兩年后接乾媽到美國共同生活。不幸的是、一
年不到、就過世在輪椅中。據XX事後告我、乾媽是她那失業的博士
先生語言暴力、把乾媽活活氣死在輪椅中、這就是晚景淒涼的乾媽人生。
在美國火化之后、將骨灰運回台湾與乾爹合葬、殤葬費無着、老二來
我台北公司求助、我二話不說開出所需支票台幣20万元讓乾媽在天眠目。

可今早這個怪夢、讓我深深不解? 我對X㐅曾有過天真的非非之想、
也只是 非非之想、好像煞有介事。乾媽曾提到、錢(還債)這夢裡隱隱約約的
要說什么、我夢醒就忘了。到是XX離婚法官判她歸還房子一半头款、
才能離婚、她哭求我借了兩萬美金、還沒有還清、我们生活清苦、那口子
還在計較叨這事。只可是對這夢、來得太突然、難道我對她還
有非非之想!?人的頭腦組織、深覺無法理解、呵、頭腦想浔也太多了哪!

Michae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kyhan&aid=44041723

 回應文章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13:45
精彩,表妹總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