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字差一邊,就差很多(經典笑話)
2005/09/21 09:42:15瀏覽781|回應1|推薦3

早期,教育不普及的時候,好笑的事情總是特別多~

民國50年代,在某個鄉鎮舉行了一場哀傷的告別式

那時候的道士,書讀的不多,所以認識的字也是很少

舉行儀式這家人是潘氏家族,爸爸往生,育有2男1女,所以訃聞上寫著

    孝男    潘新科(長男)

    孝女    池潘良姿(長女)~因為嫁給了池先生所以冠夫姓

    孝男    潘道世(老么)

整個儀式來到孝男(女)叩首,這個道士就喊了~~~~~~

    孝男~~~~~~~~番斤斗(翻觔斗)

這時候長男嚇一跳,這種場合為何要我翻觔斗,爸爸往生已經夠傷心了,怎麼還要耍猴戲呢?所以長男沒有反應,這時候道士想說~~我叫你名子你沒聽到嗎,是不是太小聲,然後又大聲喊~~

    孝男~~~~~~~~番斤斗(翻觔斗)

長男一臉錯愕的,沒辦法了,只好用翻滾方式到前面祭拜

道士也一臉錯愕,想說有需要悲傷到用翻的過來嗎(怪胎~~)

終於輪到長女了,道士又繼續喊~~

    孝女~~~~~~~~也番良次(也翻兩次)

這時候長女更是錯愕,怎麼辦才好,後來心想~~哥哥都翻1次了,我翻兩次也不為過,就在大家面前翻一次之後,又翻第二次。

道士也糊塗了,想說這家人難道傷心到頭殼燒壞掉了嗎?

最後輪到老么了,可是當道士喊完之後,老么當場口吐白沫了~~~~~

因為道士喊~~~~~~ 孝男 番道世(翻到死).......= ="

所以字差一邊,就差很多了~~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65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老實了吧
2005/09/21 11:11

佷有趣的笑話

這一家兄妹也太老實了吧

道士會不會太白目

我可以想像如果畫面是真的

場景一定鐵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