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者與被教育者
2005/09/19 15:37:38瀏覽500|回應2|推薦6

    我在每星期一下班後,都會去某家無線寬頻電信業者(網誌規定不能有商業行為所以不公開公司名稱,只能透露是中部一家無線寬頻業者),擔任主持以及分享的工作,從我的網誌名稱就能知道,我其實在這領域的學習已經有將進2年的時間,也教育了不少人對於這領域的了解,我樂於這份教育工作其實也是因為它的潛能價值真的是無限大,能永無止境的學習,因為科技的東西是日新月異的,同意吧!

    上個星期,輔導了一位在商界有些許影響力的人士,也針對整個無線通訊產業的未來,談論了許多議題,對方提到現有所形成的消費模式很難再去改變他們,這樣如何讓新興產業快速發展?

    我也提出我的見解,無論是大到企業家、決策者,小到行銷人員或者販售商品的小老闆,他們擔任的角色就是「教育者」,也就是一項新的商品上市之後,從沒有一直到市場被接受過程當中,教育者的角色相當重要。至於「被教育者」,他永遠是擔任消費者的角色,一項商品從無知一直到被所有人都接受,「被教育者」都會被「教育者」所支配,最後成為習慣。如同我們在學校學習當中,學生的思想很容易被老師所影響,也影響了學生畢業之後找尋的目標跟方向。

    『想成為贏家,必先成為專家』,我想教育者在自己專業領域當中,都是讓被教育者肯定為專家。無論如何,不斷學習以及洞逐機先都是教育者必須先完成的,而能夠成就一番事業的人,自然就是一個天生的教育家。

未來無論您是擔任行銷工作、保險業務或者自行創業,就要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教育者,因為您所面對的人就是一群被教育者,希望大家在未來都能成為最有價值的贏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5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選擇的
2005/09/20 00:16

無可選擇的 我被你這篇文章教育了

我甘願被教育 因為此刻上網就是想有各各層面的學習

有一些人他所販賣的就是〝教育〞

當我接受了他的理念 我就買了他的產品

專業知識還是很重要

有人說 傳福音 比直銷還難作

我倒不如此覺得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選擇
2005/09/19 16:06
以我的角度,我會選擇成為教育者。說真的,我不想一輩子都成為呆呆的消費者,真的有機會成為經營者,我會試著去把握,謝謝您的文章,讓我能找到自己所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