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生命中的價值
2005/09/13 10:47:31瀏覽634|回應2|推薦4

    有位年輕人,在一次的登山旅行途中,看見石頭堆裡有一顆很特別的石頭,因為特別突出覺得它一定有價值,就將它帶回家中。

    年輕人為了欣賞這顆石頭,特別去訂做一個支撐架保護這個石頭,經過多日之後,心想~~我自己欣賞這顆石頭,也不知道它的價值到底有多少,於是便帶著這顆石頭到附近菜市場擺放這顆石頭,一位買完菜要回家的中年婦女來到面前問年輕人說:「這顆石頭很漂亮,多少錢賣。」年輕人說:「你出看看。」婦女說:「我身上剩下二百元,可以賣我嗎?」年輕人心想,這麼有價值的石頭才兩百元,未免太沒價值了,年輕人回應:「抱歉,不賣了。」便把石頭帶回家。

    年輕人回家想了一下,覺得這顆石頭擺錯地方,應該換個地方或許價值會更高一些。於是隔天便帶著石頭到附近的藝品專賣店去,年輕人問藝品店老闆:「這顆石頭它的價值應該多少?」老闆拿起來仔細觀看之後說:「這顆石頭相當特別,也很適合擺設在我的店面,這樣吧,我用二千元跟你收購。」年輕人心想,我口袋隨便一抓也超過二千元現金,這顆石頭在我的感覺至少也要上萬元以上,於是帶著這顆石頭回家了。

    年輕人左思右想,如何讓這顆石頭變的有價值,終於讓他想到最適合的地方,隔日就將石頭帶去寶石集中市場詢價,年輕人一到集中市場,就有一位年邁的老人來問他:「你這顆石頭可以賣我嗎?」年輕人好奇問他:「你怎會想要買這顆石頭?」老人回:「年輕人,我一眼就看穿這顆石頭不是一般的石頭,以我50年的寶石鑑定經驗,我肯定他經過琢磨之後,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價值。」老人又接著跟年輕人說:「這樣吧,年輕人,我暫時不告訴你我要用多少錢買,你讓我拿會去琢磨之後,你再來店裡看看你的石頭值多少錢。」年輕人相信了那位老人也讓它帶回去。

    經過多日,年輕人到了老人開的寶石店去,老人很歡喜的帶著年輕人去看他琢磨後的寶石,年輕人愣住了~~~

    它的石頭琢磨後標價是~~~2000萬元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為何一樣都是人,卻有些人被推崇、被景仰、被尊重,因而創造出自己的價值;而有些人卻是常常諸事不順、怨天尤人、抱怨上天對它的殘忍。其實我們就如同一顆未被琢磨的樸石,因為投入的環境不同,很多時候常常無法激勵自己成長。環境能改變人的一生,選擇一個對的環境,透過自我學習、自我成長,您的生命將會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1695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21 09:36
我能成為那顆琢磨過的石頭  也能遇見生命中的師長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
2005/09/13 11:36

讓我想到人的生命值多少

各國不一樣的

看看空難和在哪個國家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