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不相信有「鬼」~故事三(成功嶺驚魂)
2006/03/06 16:19:15瀏覽1680|回應4|推薦18
感謝大家支持,但是為了避免大家半夜不敢起床上廁所(其實是自己 ^^" ...),我將發表最後一篇不可思議的超自然體驗。畢竟寫太多會讓人過於迷信,分享也是要有所制衡,不要流於怪力亂神。

這個體驗我相信許多阿兵哥都有類似的體驗,但是我之前也認為是阿兵哥自己捏造的恐怖故事,但是有個狀況卻讓我懷疑自己的不相信~成功嶺的親身體驗

故事開始是在民國86年,我進成功嶺集訓,一個月後抽籤,哈哈~真幸運,我又抽到成功嶺(當時幾百支籤當中只有7支籤是成功嶺,運氣夠好吧 ^^ ),所有人都抱以羨慕眼光。

分發之後我在步一營擔任營補給(聽說是最爽的缺,其實也沒那麼爽啦!),我們的工作有時候要忙到連晚點名都無法參加(不過因為晚點名都要體能操練,所以忙也是有好處的)。有一次,軍團辦理軍團裝備檢查(此時是民國87年),軍團檢在單位中算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項目,所有連長以及營長都戰戰兢兢不敢鬆懈,當然~誰最累?我們這群補給軍官以及補給業務士(我的職位)是最忙的,裝備清點、相關表格製作、多餘裝備清查與繳回紀錄等...,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能休息。

某天晚上,好不容易把修改的表格整理好,看著錶~乖乖!快兩點了,而且又還沒有洗澡,身上黏黏臭臭的無法入睡,忍著疲累還是得去洗澡;到了浴室,我當然要把燈全開,畢竟這麼晚了而且只有一個人在洗澡心裡總是會幾分毛毛的,因為晚間的哨兵距離浴室很遠。在此說明一下浴室的整個環境,我們浴室有兩區,每區有兩排浴室隔間,大約每排10間左右,而我習慣都在最內側的最後一間靠窗的地方洗澡,因為通風好。我們浴室都有門,但是因為阿兵哥的破壞力遠超過修復,所以門都是壞掉,不然就是沒有門,我洗澡那間就是沒有門的(所以阿兵哥洗澡跟天體營沒啥分別)

我們的澡堂沒有掛鉤以及置物籃,所以蓮蓬頭洗澡時,毛巾跟浴巾都是掛在後面(沒有門的上框),我洗完頭髮把蓮蓬頭關閉之後,突然聽到有人走步的聲音,因為是穿拖鞋走路的聲音,所以很響亮;因為直覺上認為應該是哨兵下哨後來洗澡的,我就很自然的問~哈摟!你跟我一樣這麼晚才來洗喔…………………過幾秒後,沒聲音= =!想說算了,趕快洗一洗要去睡覺了。我在洗澡中卻聽不見另一個進來洗澡的蓮蓬頭聲音,但也沒覺得不對勁,可是~~~~~~~當我轉頭過來要拿毛巾的時候,一個很清楚的人影(因為模糊所以稱作人影)從我面前經過,經過我面前並不奇怪,另我很毛骨悚然的是這個人是朝著窗口方向過去(剛剛有敘述我洗澡的位置),我當時的直覺就是旁邊有位置嗎,還是我自己不是在最後一間洗澡的,我很好奇的往剛剛那個人走過去方向看去~~~~~~~~~真的是窗戶,我的確是在最後一間洗澡。我慢慢的轉頭回來也輕輕的把身體擦乾,穿上衣服後,忍著害怕往寢室方向走去,走著走著~看到了哨兵,我給自己的想法就是~問看看是否真的有人來洗澡,而哨兵給我的答案是~只有我進去浴室洗澡,沒有別人了。原本沒啥害怕的心情,頓時覺得自己是遇到了啥怪事?

之後,軍團檢圓滿結束了,生活步調也回歸正常,也沒發生過類似的怪事了。但是,某天,大家在晚點名之前閒聊中,就有人說了一堆別單位遇鬼的故事,說的大家都毛毛的,而我就在這氣氛中順便說出我在浴室浴到的怪事情,他們都跟我說,可能是你太疲勞,眼睛脫窗吧,其他人都沒遇到就你遇到,在笑聲中去晚點名了。

當晚,有個小我幾梯的學弟偷偷來找我,他說~學長,你說的那個怪事,我也遇到過,有天晚上,我跟另一個哨兵站外哨回來,上二樓時(我們單位在2),有個長髮女子在電熱飲水機旁(位置靠窗,中間有個一人寬的空隙),我的直覺就是大喊……站住~~~~~~口令~~~~~~~~~是誰!我後面的哨兵拍我肩膀,我轉過頭他對我說~阿你是在對空氣說話喔,沒人你也喊口令,你是見鬼喔!當我回過頭時候,他(長髮女子)已經消失了。我原本以為應該是我的錯覺,不過聽學長說過之後,我很肯定我真的有看到。

當我回想起那位我見到的人影,我才恍然清楚,我所見到的也是一位長髮的人影,但是我沒有去證實,也沒有去宣揚,這件事只有我跟學弟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營區的圍牆旁邊,就是成功嶺地區的大墳場。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怪事,就留給大家去揣測吧!

所以給自己的警惕就是,有熬夜的話,趕快去睡~別洗澡

(音樂背景來自:鬼來電主題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96618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09 10:17

我最怕聽鬼故事了

可是又忍不住喜歡聽ㄋ


*媽媽的守護者*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嗎?
2006/03/08 10:53

幸虧我沒有在夜晚來閲讀您的文章

因爲我有深夜才去拜訪網誌讀文章的習慣

嗯....還有同樣的性質的故事嗎?

我會聰明些白天才來

嘻嘻?



花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敢上廁所了
2006/03/06 23:13

看完前面兩篇以後

提起勇氣看了這一篇

嗚~~~早知道不要看了啦

我不敢去上廁所了啦

叫歐巴桑半夜憋尿........好殘忍啦..........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不怕
2006/03/06 22:31

這次比較早來

P.S.謝謝你在二小姐家說我越陳越香啦 ! 心暖暖的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