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不相信有「鬼」~故事二(宿舍的另一個學生)
2006/03/03 16:02:33瀏覽3115|回應6|推薦29

故事開始之前還是要提醒一下:親身經歷的事件並不能代表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是真是假,希望網友們不要去相信「它」,依然將它當作是恐怖電影情節就好。

故事開始是這樣的:

    我在高中時代,唸的是高職學校,台中市某一所高工(台*高工),環境優雅而且校地很大,從前門要走到後門直線要走將近10分鐘(夠大吧,也可能是我腿短......= =)。我唸高二的時候,很高興能抽到住宿的名額(因為宿舍房間少,申請的人多),所以很多同學都會羨慕抽中的人,我們一間房間可以容納6個人,進去房門右邊是書桌排成一線以及行李櫃,左邊是雙層床,至於空間麻..........稍能接受而已。

    有時候,總覺得很多事情是不是早已安排,還是巧合,我們對面的房間就是一間很奇怪的房間,怎麼奇怪~因為它的門用了兩個鎖頭鎖住,門的中間貼了一張黃色的符(寫啥自我真的不知道,很像小孩子的塗鴉...),門的上頭掛著一副八卦鏡。這樣的房間我相信沒有人會認為是正常的房間,但是我們並不害怕,因為我們住6個人...^^。我們的宿舍房間門都有一個小玻璃窗,我們6個人當中就我最好奇,我就探頭進去看裡面的狀況,裡面的擺設凌亂不堪,桌椅東倒西歪,重點是我看到地板中央有一堆黑色灰燼(很像燒紙錢的灰)。看完之後,我也沒感覺有啥異狀。

    事情發展就從那時候開始,其中考前一天,大家都緊張兮兮,所以每個人都挑燈夜戰,大夥們唸到凌晨1點多,說真的我們都眼皮垂垂,後來一致通過~「上床睡覺」,因為只要有一人看書,燈光會刺眼,所以一定要一起關燈。

    睡夢中,我很清楚的聽到走廊有人經過的聲音,走到我們門口時聲音是最大聲的時候~突然無聲,感覺上應該是在我們門口停住,我那時候直覺應該是舍監在巡邏,所以不疑有他。但是,我又很清楚聽到開門的聲音,而且是開我們這間的門,我心想應該是我們室友吧!我的睡姿是面對著牆壁,所以不知道走動的人是誰,正要閉眼睡覺時,突然書桌燈亮了,我有說明過,書桌燈會刺眼所以會很容易醒來,我先看手錶,大約是3點,我當時有點生氣,因為說好不再起來看書了,怎會那麼不合群,當我轉過來要看是誰在看書的時候,我整個人有點呆住,因為那個開燈看書的人是在我的桌位看書,而且因為只有看到背,整個身影還有點糢糊,說真的我當時眼睛是半睜開的,因為真的很累了。我當時只告訴自己轉身過來繼續睡吧,明天還要考試呢!(考完試之後再來好好問,是誰偷偷起來看書,還故意坐我的位置)

    考完試之後,大家都疲累的回來宿舍,這時候的我就想著~嘿嘿,待會要來好好審問一下是誰這麼白目半夜起來偷看書還故意坐我的位置。等其他5個都回來之後我就半開玩笑的說,你們有誰昨天晚上書沒唸完半夜跑起來偷K書的啊,而且還故意坐我位置><?有人表示大家都很累了,睡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爬起來K書...。我又繼續問~你們有誰半夜爬起來上廁所的?他們也都說就算有也會憋住等到天量才尿啊(因為年輕大家都膀胱有力,這倒是合乎邏輯)。而且他們5個都說,自己有桌子了,怎麼會去別人的桌子唸書(這些都是很合理解釋,而且我們同學之間感情都很好,也不會想要惡作劇才是)。

    他們都侃侃而談,沒有任何奇怪言語,倒是我......有點寒~,因為我一直在思考,我半夜看到的那位學生到底是誰,到底是誰~(這個疑惑一直都在我腦海)

    一直到高三,我離開了這間奇怪的房間,我回去住家裡每天通勤(豐原~台中),我也好奇的去問宿舍舍監(反正我不住在那了,就隨便問了),我問舍監~那間有貼符還有八卦鏡的那間房間,是發生啥事嗎?舍監說~這個事情發生在好幾年前,一位男同學因為女朋友情變之後,趁著周末大家回去之後,躲在廁所等舍監巡邏完關起鐵門後,上吊自殺在自己房間,等到學生收假回來才發現他已經死亡多日,你看到地上的紙灰就是他上吊的位置~~~~~~~~m///- .-\\m。(阿勒~怎會是我遇到><)

    我之所以能很清楚描述這個記憶,是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的真實故事,後來舍監又爆出更勁爆的恐怖事件(隨本文附送的,很划算吧!^^),他說~我們宿舍旁有一棵百年老榕樹(現在應該還在那),在日據時代這裡是日本人槍殺台灣人的屠宰場,聽說一直都存在許多怨靈,而那位自殺的男同學聽說就是在這裡與他的女友談分手的。(說真的,聽著舍監說,我的皮膚一直起雞皮疙瘩)

    所以,我之後就稱呼這位不知名的人物為~「宿舍的另一個學生

別害怕~也許不是這樣的事實......

下回將與大家分享我的另一個無法解釋的超自然體驗~「成功嶺驚魂」

    (音樂背景來自:七夜怪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93824

 回應文章

洪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彥琳說的對~
2006/03/17 12:02

如果是因犯罪槍斃的場所稱為「刑場

但是,如果是濫殺無辜的行為,我會把他的行為(日據時代)當成是一種屠宰行為,這也是我以激憤來形容,感謝指教,未來用詞會以中立角度來發表,謝謝您!

這篇文章是經驗分享,就原諒小弟的詞句疏失吧!^^"...


簡單做,重複做,相信~就會看的到!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
常懷感恩的心,所有事物都將成為美好~ ^^(常微笑喔~)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自己找
2006/03/06 13:47

說真的

一種是天生八字輕+因果重

本命魄會比較沉    而接近   那個空間 所以容易看到

還有一種是    接觸太多陰的事物

沒事去探險鬼屋、墳地以為好玩     粘上了

就知道很難完

或者 拜陰廟 拜好兄弟

以為 祈求很靈光   其實 會靈光 

就是你用了寶貴的生命能量交換得來的 這種損失.........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4 08:42

我讀五專住宿舍也有遇過

唉 我天生八字輕啦

就是偶而會看的到 所以我相信世界上有鬼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喔
2006/03/04 02:59

以後不敢半夜來胖胖家了

怕怕~~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6/03/04 00:17
怎麼住宿的學生都看過"那個"?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不相信有「鬼」
2006/03/03 23:57
等著看下個故事 半夜看很不錯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