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勝家囍餅蛋糕專賣店/土鳳梨酥
2011/10/04 15:53:20瀏覽1169|回應2|推薦46

前些天收到在ihergo愛合購抽中的這盒土鳳梨酥

只要自付運費50元就能輕鬆體驗~ 開心呀 ~ ^ _ ^

簡單素雅的紙盒包裝,給人的感覺就是簡單清爽

打開外盒,來瞧瞧內容物~

編輯圖片時,這才發現夜彤我把土鳳梨酥拍反了~

這次體驗的有八個土鳳梨酥外加二個鳳梨酥

小包裝袋上印有台北101的小圖,還有阿里山的小火車

說到鳳梨酥,從北到南都有它的踪影,觀光客來台,一定會選購的美食

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的~最佳的伴手禮之一

這些年,土鳳梨酥的魅力也漸漸掘起

酸酸甜甜的迷人滋味,讓人隨時隨地都想來一塊解解饞

鳳梨酥和土鳳梨酥,夜彤吃最多的大概是中部地區出品的

來自高雄梓官/勝家囍餅蛋糕專賣店的『土鳳梨酥』夜彤是第一次吃

金黃色的餅皮吃起來香鬆可口,有著濃郁的奶香味,甜度也很輕

用刀子把它輕輕切開

裡頭的深咖啡色內餡就是土鳳梨

呵,看起來是不是有一點像~麥芽糖呢~

咬一口~是滿滿的土鳳梨果肉纖維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QQ有嚼勁(果肉很大塊)

就是這種土鳳梨酥專有的美妙滋味,好吃,真的好吃~喜歡~

店家在土鳳梨酥中放了二塊鳳梨酥讓夜彤嚐鮮

包裝和土鳳梨酥很不一樣,尺寸似乎也比較大些

黃白色的小包裝袋上還印有鳳梨的圖案

拆開包裝一看~

原來一包內裝二塊Size小一號的鳳梨酥

切開來看~

內餡的色澤是金黃色的,沒有酸味

果肉纖維的部份也比較細,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奶味濃郁的餅皮,搭上甜甜的鳳梨內餡,整體口感~很優

來一張鳳梨酥和土鳳梨酥的比較圖,內餡的顏色表現差很多

這二款伴手禮各有特色,都很好吃~

喜歡酸甜口感的人一定會喜歡土鳳梨酥~就像夜彤我

小朋友喜歡甜食,金黃色的鳳梨酥一定榮獲最高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9696&aid=5700194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8:11 【udn】 這有相關商品!雞湯 開運 人蔘 糯米比價

 回應文章

旅人
2018/03/09 10:24
第一次到台湾时,在士林见到土凤梨酥。感到好奇,凤梨酥和土凤梨有何不同。就问卖家,对方给我解释了很多,也让我长知识了。我本身不太钟意凤梨酥,因为甜我不喜欢。就一次过买了这家的土凤梨酥回家。直到先在我都喜欢这家的土凤梨,因为先前很多朋友到台湾也有买土凤梨,但口感吃了有点不同。所以我也不停的在寻找之前买过的牌子,只是当时买的时候盒子上并没印上店家的名字只有凭记忆去找这盒子。还好盒子和以前还是一样,只是现在盒上面,多了个烫金的地址。以前买的时候地址是有那个黑白帖子贴在盒背后(clream84@gmail.com)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喜歡吃土鳳梨酥
2011/10/04 21:24

其實我沒有說很喜歡吃鳳梨酥^^"

但在一次上班時

就有看到土鳳梨酥

知道鳳梨酥跟土鳳梨酥的不同之處

好奇之下吃了一塊

結果還蠻好吃的

(那家的土鳳梨酥做的好吃也是一關鍵)

從那次後     不會對鳳梨酥這麼排斥了

你剛剛說你吃的大多都是中部的

是有甚麼差別嗎??

夜彤(mike9696) 於 2011-10-05 15:12 回覆:

鳳梨酥和土鳳梨酥一樣的美味

夜彤個人也偏愛    土鳳梨酥

日前吃過幾款中部糕餅店出品的

口味上    夜彤覺得依店家對食材的嚴選與製作方式而異

並不因地區而有所差別

從北到南都有好吃的土鳳梨酥

身在台灣真的好有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