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風箏(一)
2007/11/22 09:49:10瀏覽286|回應0|推薦3

 沒有人相信,我真的曾經坐著風箏去旅行。

    那天早上,爸爸帶我去放風箏,我們在有風的時候,握著捲線往前跑,順著風勢從山坡上往下衝,用釣魚剩下的線做的線軸把我和爸爸往上一拉,就這樣飛上去了,兩隻風箏靠的很近,我可以跟爸爸不停的聊天,還好那天有陽光,一點都不覺得冷。

    我吵著要風箏是因為感冒在家裡休息,拖著兩條長長的鼻涕和咳出一朵朵的草菇,看起來實在很可憐,所以爸爸就用他收藏很久的咭嚕咭嚕日報附送的月曆做了兩個風箏。出門的時候,弟弟還在睡覺,只有黑貓巧力看見我們。

    你一定不敢相信,當我們坐上風箏的時候,不知道是風箏變的大到像一條船還是我們變小,反正我們已經在風箏上吃還好有準備的藍雞肉夾麵包。我跟爸爸一點都不害怕,爸爸說他很久沒有這樣過了,看樣子他並不是第一次坐上風箏,我可以很肯定自己是第一次。

    我們對沒有帶手錶這件事都感到很開心,爸爸用一種有點神秘的微笑跟我說其實他是故意在出門時把手錶放在桌上,而且把時間條慢了五個小時,這樣人家就不會知道這段時間我們旅行去了。咬最後一口麵包的時候,我覺得身體開始發癢,像是有蟲在我背後,我伸手去抓,竟然抓出一隻黃色透明的小鳥,爸爸說我很幸運,他說我可以有一個夢,我想做的夢。現在我必須將小鳥放到手上,小鳥越變越小,本來有我的小指頭這大,現在他幾乎看不見了。

    接下來有一段時間,沒有其他東西出現,感覺我們離太陽很近,不過溫度很剛好,我跟爸爸不停的說話。爸爸翹著腳只坐在風箏的一邊,我跟他說我很怕他會跌下風箏,那我不就要一個人旅行了,爸爸卻說那樣坐很舒服,叫我也試試看,真的很舒服,我們有時還換邊,不過當我坐在風箏左邊而爸爸坐在右邊,我們就看不見彼此了,最後我們都玩累了就乾脆躺在風箏上,讓飄過來的雲蓋在臉上,爸爸叫我閉上眼睛,他說只要我專心想,雲就會變成我想要的形狀跟顏色。真的,因為我把雲想成一隻隻剛才遇到的小鳥,這樣我就可以有很多我想做的夢了。

    記得第一天上學的時候,我躲到樹林的兔子家中,我想這樣爸爸就部會讓我上學校了,因為沒有兔子是要上學的,我假裝自己是一隻兔子,而且吃了一根好長好長的胡籮蔔,那是每天早上無論如何我也不肯吃的食物,但因為我已經是一隻兔子了,我就必須吃下而且要像一隻兔子一樣的跳躍,不過我還是被爸爸發現了,他說如果我裝成一匹馬,有長棕毛跟大耳朵,也許他就不會發現了。那天我上學的時候都在想如何變成一匹馬,有長棕毛跟大耳朵,而忘記了我其實不肯來上學這件事。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奇怪的是雨不會淋溼衣服,像一條條的帶子落在衣服上然後就掉下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ji1220&aid=139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