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自幸福的領域
2007/12/10 16:44:55瀏覽1113|回應3|推薦19

大學畢業已經好多年了,那時候的朋友、那時候發生的事情,在忙碌的生活以及不停加入的新朋友、新環境中,逐漸淡去,留下的只是一些想要收藏著的美好記憶。

大學時候的我,每天只想要唸書,下了課就往圖書館躲,喜歡獨自一人在校園裡穿梭。喜歡四樓參考書籍區中安靜的找資料,每一堂課的課程大綱發下來後,就是把這一學期的資料找齊,然後上課前預先預習;喜歡八樓中文圖書區的各式小說、散文,撿個靠海的窗位,半念半發呆的度過一天;那時候的我在多數同學眼中是冷傲且不近人情的。記得曾經有同學在班版上討論難得發言的「我」到底是誰?他們猜出是我後,給我的形容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而我是個女生。

那一塊的我是目前已過完的人生中特立獨行的一段。或許是那時候的心境,我隱藏了熱情、活潑以及開朗的部分,我深怕自己的天性會影響了作學問的嚴謹,除了淺淺一笑,我絕少對人有情緒反應。

和室友三年的相處生活,是大學時代我少有的與人互動。回到寢室的我很會照顧別人,加上另外三個室友都是學妹,相處久了,他們對我的稱呼都會加上「媽」字,我的唸書態度也間接影響了他們,大家相處的也算融洽。

大學畢業之前,我與交往多年的男友感情生變,研究所之路又不是順遂,於是話越來越少,連帶的影響了我和室友之間的感情,直到我畢業,然後失去聯絡。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室友的結婚照片,這些往事一幕幕重現。畢業後的職場工作,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接觸到許多人,不再是關著房間唸書,因而接觸到許多人,人際關係又變的熱絡。看見前室友的照片,心裡除了祝福還是祝福。當時的分離以及淡疏,在歷經許多事情之後,仍是有好大一部份令我懷念。過了這麼多年,生命裡的巨變讓人快速成長,只有在安靜的此刻,我回想了過去,也珍惜著自己目前所擁有的幸福。

每個人幸福的部分不一樣,之前我很羨慕別人披著婚紗步入家庭,而感嘆著自己交往十多年的男友在感情上背叛。但除了感嘆之外,我沒有怨恨。說真的我一直很慶幸自己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因為每一次的挫折都讓我更加珍惜我所擁有。

我與現在的男友也是,我們不是一開始就幸福,而是在交往後發現彼此的差異,再從這些差異中磨合跟調整。我男友有一隻貓,因為這隻貓,我感受到另一種愛的包圍。媽媽生病時我掉眼淚,貓咪竟然安慰著我,彷彿告訴我「媽媽不要哭哭,咪咪都在的呀」!

每當我想起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時,我就越來越幸福,如果要我為幸福下個定義,那我會說「幸福是每個人不同的,而我的幸福很平凡,其中包含了喜怒哀樂,有飛上天的喜悅,也有撕裂的劇痛,而在一次次的經歷後,我總是能往好的一面去思考,所以我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ji1220&aid=14425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真實的心情 希望大家來看看.0.
2007/12/11 14:30
我最真實的心情 希望大家來看看-墮落的思念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12/11 00:47
你說得真對
正面思考
就是幸福


杯影(miji1220) 於 2007-12-11 11:00 回覆:
^ ^

~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姐要幸福^^
2007/12/11 00:00

其實我一心想找機會回台北工作,儘管很多人羨慕我住台東,可是我認為我有我的夢想,很想往外面的世界振翅飛翔,看看不同的世界,但是看到你們想來台東定居,高中要好的同學也在這工作,連部落格認識的網友也開始考慮在台東開民宿實現夢想,突然,我一直堅持的意念開始有點動搖,認真的思考未來,原來我一直很幸福,而且你們會回來陪我的,嘻。

杯影(miji1220) 於 2007-12-11 11:04 回覆:
台東的天空讓我在離開的那一刻就開始想念了。我現在要先努力,除了理想還有媽媽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這樣我才能夠安心的跟男友回台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