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一)
2007/11/21 11:11:57瀏覽265|回應0|推薦3
        上星期三,面對浴室鏡子刷牙的我,開始發現臉上有一些變化。那一天的報紙或是各家報社頭條,都是一些芝麻綠豆不起眼的小事。已經三個月都沒有出門的我,習慣在家裡翻遍各大報,我一定先看頭條,然後就準備刷牙洗臉及泡一杯麥片,很多事情我成了一個習慣,就好比我泡麥片的時候會放三顆方糖,然後把隔夜的麵包用力擠捏成一團團,我習慣喝一口麥片要配一團,這習慣已經七年又三個月第二天。

  

怎麼說我的臉上有一些變化呢?我在翻完了一整本賞鳥的圖鑑大百科後,也就是三個月前我還出門時,我騎著腳踏車到購物中心買了一大袋麥片,繞到鐵路旁那家破舊的木板老鳥店,因為好奇,我買了一包的鳥飼料。

  

飼料的包裝是很厚的牛皮紙那種,開口處是米白色的棉線,最前端有一個小結,把小結解開就可以一路拉下去,袋子就解開了,飼料的名字叫做「百新」。老闆說這種飼料要加水,水跟飼料的比例是五比一,飼料五而水一。如果照老闆的做法,調出來的飼料是濃濃有點黏稠,我覺得有我早上喝的麥片的味道。老闆不知道我並沒有一個漂亮的鳥籠裡頭並且關著一隻羽毛非常美麗的小鳥,他問也沒問就給了我一根竹片做的勾匙,他說餵鳥的時候用勾匙輕壓鳥的舌頭,飼料便可順利的滑進鳥肚子。

  

回家後,我在隔天調麥片時,也調了一保利龍碗的飼料,這事倒也奇怪,我刷完牙要喝麥片,我以為的麥片在吃下去的第一口竟然是鳥飼料,我再糊塗也不會出現這個錯誤吧?

  

我以為自己一定是前晚看書看的太晚,才會把鳥飼料根麥片搞混。

  

之後這三個月,我和往常一樣的吃著我的麥片配麵包團,看完一早上的報紙,手指前端都是黑污的油墨,再用椰子皂在兩手間搓揉,直到油污和肥皂泡溶合我才用水沖掉。

  

我是看鏡子刷牙時發現臉上不一樣的。從小就很多人說我實在很瘦,兩支腿尤其瘦的不像樣,他們形容說這是鳥腳。可是剛剛,也就是我刷牙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嘴巴變尖了,我老是相信自己,硬要說是因為減肥過度造成。我感到是在欺騙自己,因為我不自主的、不能自我控制的,雙唇像小時後哭鬧一樣的嘟嘴,只是嘟起來的嘴巴不是圓形而是被拉長的尖形。

看著尖尖的嘴巴,我有點想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ji1220&aid=139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