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事心境一
2009/01/26 23:38:26瀏覽718|回應6|推薦18

首先謝謝網路城邦的朋友們,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謝謝您們!

謝謝網路城邦的朋友們,家母已經在08年年底返家休養,

目前使用標靶藥物治療控制,再一次感恩您們!謝謝您們的關心.

去年11月初

那時還未診斷出家母是肺腺癌第四期

只知早在10月中旬,家母就有間接性的咳嗽

當時有到診所看診,而且也有服藥一陣子,

咳嗽的情況也稍有改善,但是大約一個禮拜後咳嗽加劇

眼看狀況似乎不太對,於是我要求帶家母去大型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但卻是讓家母拒絕了

家母說:咳嗽那有那麼快好的?就這樣又拖延了3

幾天後的早上,我正準備上班,此時卻未見家母的身影.

家母平常就有凌晨五點到公園散步運動的習慣,

看看錶,這個時間家母應該要回到家了,但卻未見她的身影

打開家母房門看,看見家母持續性的咳嗽,自己直覺不太對勁

強拉著家母到離家最近的S醫院就診

上午跟公司請假,帶家母直奔S醫院看胸腔內科

一到S醫院才發現,看診的胸腔內科醫師是胸腔內科的主任.

當下的直覺是主任級看診,這醫術應該蠻精湛才是!

一進入看診間,醫師先要家母照張胸部X光看看

照完X光後,再次進入診間聽醫師說明病情

只見醫師一邊看著電腦上的X光片,皺起眉頭的說:

您母親這胸腔有積水的情形,所以她會呼吸不順類似氣喘的症狀.

我問了醫師:請問這要怎麼治療?

任級的醫師回答說:那開藥回去讓您母親試看看,

不行的話,就趕快來掛急診……

當場聽了讓我這個當兒子的傻眼

因為當時的情況,連我自己也覺得有辦理住院的必要

什麼是::開藥回去讓母親試看看?不行再回來掛急診?

後來返家後陪家母吃完中飯才去公司上班,

下午還不時打電話回家問看看家母的情況好點沒

傍晚五點索性也不加班了,趕緊回家探望家母的情況.

回到家後,發現家母躺在沙發椅上似乎感覺不是很舒服

二話不說,把家母再送回S醫院掛急診,還打電話給大姐告知家母的情形.

進到急診室,有讓人滿為患的感覺

當下告知急診內科醫師,家母早上就診的情況

急診內科醫師看完X光片後,告知我們家屬要抽家母胸腔內的肋膜積水

因為這也算是一種手術,所以為了趕快讓家母減輕症狀的痛苦

手術同意書,看也沒看就給它簽下去了

只見另一位醫師把家母推進腹部超音波室,

並表明要做定位及引流家母胸腔內的肋膜積水…..

看見這位醫師把無菌包打開,裏面市無菌的紗布/棉部與針筒.

看這名醫師用腹部超音波做完定位後,

醫師要家母忍痛一下,

時看見醫師拿出約有30公分長的針從家母背後扎了進去,

沒多久引流管就流出淺血紅色的液體接到500CC的瓶子裏

這次引流1000CC,一共兩瓶500CC的瓶子,不止我們家屬嚇到

連家母也覺得不可思議

引流出1000CC的血水後,家母的咳嗽及喘息加快的症狀也減輕了

只是當我一看到引流出來的是血水,自己就覺得這不太單純.

醫師也要求把這些血水,拿去做一些生理血液檢查

之後做完引流的手術後,醫院的志工幫忙我們家屬推家母至觀察室

沒多久一些生理報告都出來了,醫師說:發炎指數蠻高的

其他一些檢查都還可以,但還是希望您母親辦理住院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我們家屬也答應,但家母很重視睡眠品質,所以讓家母住2人病房.

但必須要先在急診觀察室過夜,隔天下午才會有空的病床……

在醫院的急診室過夜,我是第一次家母更是生平第一次

那晚在急診室看到的一些狀況,心裏真的是很悶

看到一位老伯躺在急診內科的病床上,帶著呼吸罩身旁卻無任何人來陪他

小妹妹晚上下課,可能在返家的路上發生車禍,被救護車送來醫院急診

看小妹妹外表只有些許表皮的擦傷,但她卻是直發抖……應該是有驚嚇到吧?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急診內科醫師交班剛好到我們的隔壁床

我們隔壁床是一位婦人,其病因我不曉得

只看見她要求醫師,說要辦理出院醫生回答她說:

妳要回去可以,請您們家裏的人來帶妳,要不然不行自己出院喔!

看見那位婦女直跟醫師說謝謝後,拿起手機打電話回家要家人來接她……

不一會來了一位小姐我也不知道這位小姐是這位婦人的女兒還是媳婦

聽見婦人與這位小姐的對話內容,讓頓時讓有點安靜的觀察室變的有點……

婦人說:進阿~不是講說他要來接我嗎?(台語)

那位小姐卻回著:大家死的死,逃的逃有人來接您,您就愛偷笑囉!(台語)

婦人接著又說:返家後,我要吃便當啊….

那位小姐回著:就快沒飯可以吃了,還想吃便當?(台語)

這時….有點安靜又人滿為患的觀察室,

家屬們紛紛探頭出來看著婦女與那位小姐的對話

心酸人老的是不是就不中用了?養兒防老?....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2595907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
2009/03/29 01:32

我老爸當時也是慢的快一個月才去家庭診所

馬上轉去中國 一週後開刀 這就是慢慢來的後果

也可說是 : 未來的自己一旦有病 千萬要馬上就醫

才不會事態嚴重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31 10:52

當時問蛋妻為何要嫁給我而不是醫生,她回:醫生的態度,讓她不敢恭維!..”仁心醫術”聽起來隔外諷刺

如還需要幫忙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心境叔叔不要客氣喔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30 11:27

肺部積水已經是很嚴重的事情,怎么可以“開藥,回去看看,不行再來掛急診!?”

說明這個醫生的水平不夠!

當心害死人啊!

祝你母親早日康復,健康萬歲!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祝福~
2009/01/29 16:43
願你闔府: 健康平安喜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1/27 18:46

多陪陪她...盡量減少她的痛苦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正確的治療能減輕令堂病痛
2009/01/27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