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日子札記
2007/06/07 02:33:29瀏覽669|回應1|推薦11

看黃明堅的書,
會讓人有種雲淡風輕的舒適感,
對於書中所提出的許許多多觀點,
總會讓人打心底裡抱以熱烈的回響。

第一次聽到楊錦聰的 《溫泉》、
搭配著黃明堅《簡簡單單過日子》的文章摘錄以及清爽明朗的繪圖時,
仍在工作中的自己,
突地停下不斷敲打鍵盤的雙手,
安安靜靜地蜷縮在書房角落,
品嘗起那一份異常出現的悠閒,
而空氣中的氛圍也在剎時間轉換了場景,
像浸泡在溫度宜人的 SPA 春泉中,
身與心也進入了一種無比暢快的情境,
一種無與倫比的釋放與解脫感油然升起,
好久不曾出現的許多感覺讓自己再次陷入暖暖的回憶……………..

喜歡藝文活動,
尤其喜歡開場前的那一段「悠閒等待」時光。
剛畢業那年,
因為自己有了一些經濟基礎,
為了滿足到國家戲劇院和音樂廳 enjoy 的快感,
買了好些張的套票,
戲碼是琳瑯滿目,
於是,每次要前往觀賞時,
當天的上班心情總是異常興奮,
因為那是一段「自我約會」的特別時間。

下了班,直接就到音樂廳的 Coffee Bar
看著帶去的書本,
在一片寧靜又舒適的空間裡等待一齣好戲上場,
而每一場的饗宴,
都有著超乎想像的回饋。
尤其票價,可是超值便宜呢!
老實說,一直也搞不懂,
為什麼前往觀賞的人們並不多,
尤其是中國樂器類的個人獨奏!

這樣的雅興,
好像也只在剛畢業的那幾年,
之後呢,也是久久才能撥空看看。
而開場前的那一段「悠閒時光」,
一直在米琪丫頭的心裡有著很特別的感覺與記憶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keytjm&aid=1009385

 回應文章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
2007/06/10 09:26

我也是好喜歡~簡簡單單過日子的圖~文~音樂

那感覺真的很棒~很棒

它陪我很長的一段時間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