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婆婆
2012/04/26 16:59:26瀏覽379|回應0|推薦2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膽子大了;以前看到別人做出不良示範時,只敢在心中抱怨,但最近卻會出言相勸,大概是倚老賣老了吧!

        您有在公園或校園裡看到孩子盪鞦韆時,除了盪太高和用不當的姿勢盪外,有些孩童還喜歡把鞦韆轉很多圈,再讓鞦韆打轉;也許有些大人會認為是孩子很有創意的玩法,但我卻無法認同;所以常會出口告訴孩童不要打轉玩,鞦韆的壽命才能延長。

        在校園裡散步,看到小女孩採了十多葉的玉蘭花葉子,告訴孩子不要再採了,樹會很痛;當我走完一圈回到樹旁時,小女孩還在採,心中的不悅不由升起,只好用恐嚇的話語說要請校工來,孩子才停下手。也許有人認為只是幾片葉子罷了,我為何大驚小怪呢?但是每個人都如此縱容,玉蘭樹可能就變成秃頭樹了。

        在火車上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一對子女坐在對面,孩子拿著玩具在玻璃上玩,兒子是跪在椅子上,小女兒則是站在椅子上;雞婆的我又出口請媽媽讓女孩脫掉鞋子,以免下一位乘客坐到鞋底沾到的雜物。幸運的是媽媽沒生氣且脫掉女孩的鞋子。

        大環境的變遷加上教育方針的改變,讓很多人忘記了所謂的【公德心】,對於公物的愛惜大不如前,尤其是現今的孩子好像都不懂所謂的『青年守則』,不知您還記得國中時背的內容嗎?雖然我是雞婆婆,但還是柿子挑軟的吃,只敢向孩童和女子發言,是不是欺善怕惡的膽小鬼呢?如果哪天您看到一位雞婆在管別人的閒事時,不妨也助他一臂之力,讓社會能變得更美好,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keyhi&aid=638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