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山瀑布尋花趣
2011/08/23 15:28:10瀏覽453|回應1|推薦15

自從登大霸遇見植物專家王大哥後,每當爬山,眼睛就會不自覺的開始注意起延路的

小花,曾經它們是那麼不起眼,如今卻成為我爬山的樂趣之一。

植物種類千百種,真要認識,我想比登天還難,只好以拍照回來的慢慢記,但,拍照

容易認花難,翻遍了圖書館的書、網路也爬了圖,始終查不出來它們的名字,真稿不

懂王大哥怎麼有辦法認的這麼多花?不是我不想認識它們,而是它們都不告訴我名

字,所以拍回來的照片只好秀花身而不知其名了。

 (自從開始拍花後,爬山時間拉長了,跑圖書館勤了, 同伴臉Q了 ,我想這就是賞花的

後遺症吧!)

                                                       白花香清

  

                                                     玉 山小米草

                                                     火炭母草

                                                     玉山石竹

                                                          輪葉沙蔘

 

                                                        印度黃芩

                                                         台灣龍膽

                                                        蔓黃苑

                                                           波葉山螞蝗

                                                        倒地蜈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o333&aid=5571701

 回應文章

廣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高海拔植物名
2011/08/30 17:40
粗略看來 您所拍到的植物名:
1.輪葉沙蔘
2.印度黃芩
3.台灣龍膽
4.蔓黃苑
5.波葉山螞蝗
6.倒地蜈蚣
克絡馬(mibo333) 於 2011-09-01 16:34 回覆:

太感謝王大哥,查了好久還是找不到?本想請問王大哥,又不好意思,總而言之謝謝你

的解答,我會把它們記起來,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