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熊空的小小野花
2012/02/25 17:21:16瀏覽739|回應1|推薦10

小小的野花,不起眼也不容易讓人看到,如果你能仔細觀察它,就會發現它小小

的外表下,藏著令人驚豔的外表,像超迷你蝴蝶或者迷你天使、小精靈,可愛的

不得了。

每次到野外拍花,我總偏愛小小的野花,雖然它們讓我拍起來很吃力,耗費的時

間長卻也不見得拍的清楚,但透過鏡頭可以清楚的看到它們的模樣(有些花,連

肉眼都很難看仔細),近而認識它們,所以小小的野花比大花更吸引我,就像尋

寶一樣,發現它們可是會讓人興奮的。

  (以下本人技術還未成熟,拍的不清楚不仔細或者花名錯誤請見諒)

          爵床 爵床科 成長於中低海拔

小堇菜 堇菜科 小堇菜、紫花地丁及短毛堇菜不管葉形、花色都非常接近,我

這個門外漢可是傻傻分不出來,何況拍的未仔細,索性就叫它小堇菜,只能說

植物界的世界還真難!

          天蓬草 石竹科 (它真的很迷你)

            黃花酢漿草 酢漿草科 別名三草葉 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均為常見。

          倒地蜈蚣 玄參科 生長於中低海拔

        不是很確定 密花白飯樹 大戟科 生長於中低海拔

                            虎婆刺 薔薇科 懸鉤子屬 全島中低海拔地區

通泉草  玄參科  通泉草、佛氏通泉草不管是植珠、花色都相似,很難分辨,所以一樣

索性稱它為通泉草。(請見諒囉) 

                            上面三張為它的植珠,非常地小,下方為花,大許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o333&aid=6150602

 回應文章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亂
2012/04/05 17:38

還有烏子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