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句欣賞9
2021/08/23 22:05:35瀏覽912|回應0|推薦43

作品必須要救贖一個充滿激情的靈魂。(頁40)

詩歌乃是靈魂的投身,靈魂透過詩的意象,說出自己的在場。(頁41)

在共鳴之中,我們聽見了詩,但處於迴盪之中,我們卻訴說著詩,詩化入我們自身。迴盪帶來存在的轉變,就好像詩人的存在就是我們的存在。所有充滿熱情的詩歌愛好者都會有這種熟悉的感受:詩歌徹頭徹尾佔據了我們。(頁41–42)

加斯東‧巴舍拉(Gaston Bachelard,1884–1962)《空間詩學》,龔卓軍、王靜慧譯,臺北市:張老師文化公司,2003年8月初版1刷,2015年3月初版17刷。

案:這是一本探討意象現象學及靈魂現象學的書,非常有趣。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miao105&aid=16680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