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反共到迎共
2018/02/13 10:54:50瀏覽942|回應1|推薦5

我出生在文革那個年代(1966/5~1976/10),雖然在台灣沒有直接遭遇到迫害,但是從新聞,從那些逃離鐵幕的人們口中得知,老毛為了掩飾生產大躍進(1958~1962) 的錯誤(造成4,500萬人被大饑荒奪去生命)所發動鬥爭運動,不只徹底摧毀固有的文化,還造成中國人投機的劣根性。所以很久以來,我一直是堅定支持反共的!? 但是自從大陸改革開放以後,很多事情開始改變了!? 特別是那些三反五反那一輩的老傢伙差不多死絕之後,中國開始質變。國家強了,人民富了,不但上了月球,還占了南海,不但高鐵鋪到歐洲去,還在北極插了旗子。但更重要得一點是人到海外,那些歪果仁對我們的態度也變得尊重多了,不再當我們是冤大頭!? 這種感覺讓我這個平時飽受歧視的平頭老百姓很解氣,很驕傲。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不敢跟人說,我在呆丸居住,因為那會讓那些歪果仁覺得我很呆,或者是個騙子!?

這種改變在20年前是無法想像,但是在現在卻很真實的發生。原因很簡單,你跟老百姓談理想、談愛國很難,但是誰能給老百姓富足與尊嚴,老百姓就支持誰,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但是在呆丸,說真的我越來越看不見希望。冥進洞很爛、國民黨很不爭氣、企業主只會搞 cost down。要不是因為年紀大很難換工作,誰有空跟呆丸刁民講廢話? 早他媽的參加老共的一帶一路去了。而且有這種想法在我身邊越來越多,所以這年頭誰還在談反共、談反中還真他媽的腦子給門縫夾了!?

從反共到迎共,這種心理轉變照理應該是很困難的,但是這兩年卻變成了顯學!? 包括太陽花那些小屁孩在內,哪一個不把未來的希望放在中國大陸!?所以現在在島內談統一的聲音越來越大,大家都希望老共趕快過來統一!?

蔡執政650天前夕 遠見民調顯示台獨新低點 !支持統一民意漲 創10年新高 

以避免呆丸繼續沉淪下去? 但是這樣的期待很可能會落空!! 因為根據我的觀察統一是可以的,但是用的方式恐怕很難讓呆丸的老百姓滿意!? 畢竟兩岸之間是有落差的,而且在大陸不斷進步,呆丸不斷沉淪的條件下,大陸沒有理由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拯救一個對自己有敵意的人民!? 所以可能狀況是什麼? 如果呆丸搞法理台獨? 武統是避免不了的。如果維持現狀? 窮台政策恐怕就會維持下去,一直到呆丸人民實在撐不下去,主動要求統一為止。

那窮台政策又是什麼呢? 很簡單,就是不再讓利,並且尊重自由市場機制。這時候呆丸會因為缺乏天然資源、以及相關的貿易協定而成本大增。再加上呆丸沒有什麼創新與研發能力、以及冥進洞荒腔走板的政策、貪污舞弊。很快的呆丸就會玩死自己。不信? 請看

台灣隱藏的最大「促統」派被曝光:竟然是她!

諷刺不!? 根本不用大陸出手,呆丸就開始自殘了,估計這自殘的風氣與手段會在老菜第二次任期後達到高潮,然後在 2024 自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我們拭目以待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10100746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4 09:19
台灣現在是一攤死水,主要原因是人民對未來抱著不確定性,所以投資也都縮手,大家都得過且過。這個不確定性沒有人說破,就由我來說破~~因為不論藍綠,其實都預期著被大陸統一。但統一以後的制度是甚麼? 卻又沒人說得準,在上位者,國民黨執政時是心知肚明,但又不敢明講;民進黨執政也是心知肚明,但又昧於現實,所以搞成現在這個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