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驚魂夜
2010/08/02 00:33:42瀏覽157|回應0|推薦3

又是一個週五的晚上,夜風習習,天涼如水,這時刻該是享受甜蜜的約會才是,無奈卻有滿桌子的工作要消化,待走出公司門口時瞄了一眼手錶──11點整!哎,沒想到美麗的星期五晚上竟是這樣度過!

幸好搭上了最末一班公車,由於乘客稀少,車子幾乎不太靠站地只消十幾分鐘,便將昏昏欲睡的我送抵家門。高跟鞋在慣走的那條巷子裡均勻地發出ㄎㄨㄚ  ㄎㄨㄚ的聲響,「好餓喔!」好不容易可以鬆懈一下,才開始意識到自己根本沒吃晚餐,於是便拐個彎往熟悉的那家商店走去。然而在經過對面大樓門口時,眼睛卻掃到一個怪異的人影!

見那人將頭埋在兩腿之間,無動靜地逕自蹲坐著,在路燈的照射下,看得出來他一身的白衣卻是泛黃中顯著髒污。好詭異!當下的直覺讓我心裡泛起一絲恐懼,但轉念一想或許是自己多慮了,或許那只是個在週五狂歡後酒醉的男人罷了!但我仍忍不住地加快了些腳步往商店走去。沒想到才不到兩分鐘,我的身後竟響起ㄘ  ㄘㄨㄚ ㄘㄨㄚ的腳步聲,聽得出來應是夾腳拖鞋之類的。不會吧?難道是喔,也許是剛好同一方向的夜歸人,又或許是不對!剛才除了那個怪異的男人之外,一路上並未見到有其他的路人啊!喀!這是什麼美麗星期五,老天爺不賞我個約會便罷了,但就非得要讓我這麼倒楣嗎?隨著腳步聲愈來愈清楚,我的腳步卻是愈發無力,此刻一陣恐怖的涼意從我穿著短裙的雙腿直竄背脊,更可怕的是我已經可以感覺到那個人就在我身後不到三步的距離了,一顆心頓時就像撞到冰塊似地抖的一沉,於是立刻頭也不回地直往商店衝去,一見到明亮的燈光和親切的店員,心想這下子總算安全了!

買完晚餐,見外頭了無人影,心中不禁失笑:看來自己真是想太多了。未料一踏出門口,便看到那男人竟趴在一輛車前等我!完了,這下子我真的是夜路碰到變態鬼了!才一開步,他便隨之跟上來,那窣窣的腳步聲一直在我身後敲擊著路面,這時一幕幕經典的恐怖片畫面ㄕㄨㄚˋ ㄕㄨㄚˋ地閃過眼前,我想像著或許他正拿著一把刀、還是抓著一瓶硫酸、又或者是更恐怖的…哇!我不敢想像了!但就在他幾乎要貼近我身體的那一剎那,我鼓起一身子的勇氣,「啊」的大叫一聲,然後咬牙蹬腳地回過身去──我看清了那張臉!眼神似呆似醉,有著一頭稻草般亂髮和一身髒破衣褲,看著我,不時摸著外露的大肥肚並淫穢地詭笑著。此刻我累積的滿腔怒火和恐懼頓時傾洩而出,竭力的大吼「滾──開──!!」便飛也似地衝進大門內了!

這段驚悚過程前後不過十來分鐘,但卻在心裡留下一個極大的恐怖陰影,我希望這只是一次的偶發事件,但最重要的是──老天爺快賜給我一個護花使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ghouse2007&aid=428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