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西嶼戰爭古蹟之旅‧震洋遺跡格納壕】七絕
2013/01/06 21:59:28瀏覽404|回應0|推薦49

【南西嶼戰爭古蹟之旅‧震洋遺跡格納壕】七絕

 

日軍東鼻頭基地,

格納壕中停震洋;

戰略需求行自殺,

出兵未捷已歸鄉。

 

註:【東鼻頭】地名,在澎湖縣西嶼鄉牛心灣附近。

 

下平七陽七絕平起首句不用韻  漁樵子撰於2012.10.03.

 

創作緣起:日軍在西洋1932~1934年分別在澎湖縣西嶼鄉的東鼻頭和望安鄉的鴛鴦窟設立基地,並築「格納壕」置放震洋艇,初估格納壕在此地挖掘的遺跡至少有十二處,每一處壕溝內可停放兩艘震洋艇,並於船頭搭載250公斤炸藥,沿著所設置的軌道瞄準衝撞向敵軍船艦,被用來進行自殺式攻擊,日本這些設備還未來得及使用,就因挨二顆原子彈而宣佈無條件投降棄守回歸日本。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72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