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裡的感動
2008/12/28 19:58:45瀏覽740|回應2|推薦10

 

入選..

老實說..

剛開始有那麼一點失落

 

 

投注許多心力

在這篇文章上

將最真摯的情感放入裡頭...

 

雖然並不在意名次

但還是難免失望..

 

 

比賽前

尚未完成的文章..因為那傷痛

而停擺..

 

原本沒有勇氣在寫下..

 

卻因菉菉的鼓勵

讓我重新再出發..

 

 

我很開心

雖然沒有亮眼的成績

但我希望

大家能看到我的文字

 

感受到

最真的情感..

 

 

 

我將過去

用滿滿的文字表達

只因

我想將這回憶

永遠收藏...

 

 

 


學校名稱:私立明德女中
年  級:一年級

班  級:普一甲

科  別:

名  次:入選

作  者  :
子靜

參賽標題:我還等待著,過去
書籍ISBN
9789861734248
中文書名:
你那邊,幾點
?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敷米漿

出版單位:麥田

出版年月:20080916

版  次:初版


相關書訊:

敷米漿,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喜歡發呆,喜歡安靜,喜歡平凡中的感動。金牛座,所以有點固執,文字中充滿了執著。寫愛情,說愛情,觀察愛情,一輩子沒有離開過愛情。但是卻打從心裡不相信愛情。人家說他的文字淺顯易懂,好像說著無關緊要的事,卻會莫名其妙的讓人感動。當你不小心感動的差點掉下眼淚,下一秒鐘卻又被他的幽默功力嘲笑。敷米漿:「我只是不小心跌到文字的陷阱裡,怎料到竟會,竟會讓人流淚。秋光共海天一色,溫暖得讓人沒有防備的,流下眼淚。」
內容摘錄:

1.
我笑。因為我知道,妳永遠不會看見。所以我笑。我嘲笑自己的無法回去,也笑著等待。快要到終點了。我知道。快要到終點了,在過沒多久。妳知道,我這裡幾點嗎?妳知道,我等了多久嗎?活在過去的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過去發生了多少事?我只是想回味而已。好嗎?(p.36
2.
我等著ˋ等著,發現自己不被等待,看著電影院人們的歡愉期待點綴我孤單的悲哀。這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清楚明白,這個世界實在太幸福,讓我這種孤單的人更加無助。(p.39
3.
我渴望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p.97


我的觀點:
我一直都相信,人與人的相遇,是注定中的緣分。
但是既然會來,就會離開。

愛情來了,又走了
幸福來了,又走了
一切的一切,都將來了,又走了。
如果不走,就會變了
如同一樣東西放久了,就會變質。

一直以來,對感情的執著,對回憶的牽掛,始終讓我過得很痛苦。
過去到現在,總在感情歷湅中成長。從如此的懵懂,到現在的領悟。
只是,每段感情的結束,總是無法坦然放下,
總是需要漫長的時間,才能漸漸淡忘。

當初會選擇《你那邊,幾點?》這本書,是在逛書店的偶然中,看見其書中簡介,「我也有過這樣的回憶,也因此我把自己擺到這個地方來,只為了等待..
字裡行間,揪出心底最深的感觸
他等待她的歸來,卻從此無法再相見。

另個女孩的默默陪伴ˋ無怨的付出,
令人深深動容….

還記得,那回憶

一年前的夏日,

飄著細雨的季節,
我遇見了一位男孩….
在枝葉繁茂的菩提樹下,那一聲的再見,讓遇見,從此成了剪不斷的思念


每一天的開心等待

每一刻的笑容道別
那燦爛笑顏,早已深深駐進心中….
我不懂自己,為何總一昧地付出,身旁的好友總告訴我:「你付出了那麼多,但換來的呢?你曾想過嗎?」

這樣的問題不斷縈繞心中,內心想著:「是啊….何必將自己弄得如此狼狽痛苦但我要的,不是那份回報,只要他好,我就會很好
也許旁人眼中的自己,很傻, 但我無怨

然而,時光匆匆

鳳凰花開,驪歌聲響。

畢業的一天,那時刻的心情,除了不捨,還有那份放不下的牽掛
最後一次的相聚,在沉重步伐的街道上,眼淚早已在眼眶打轉。

彼此都知道,這將是離別時刻

一路上的氣氛,被沉默包圍。

後來我抬起頭,笑笑地對他說了一句話:「謝謝你
但那笑容,是笑得如此難過
我別過頭,稍稍平復心情,並從袋子裡拿出一封信遞給他。

信中的我,告訴他,我願等他,並約定一年後的那棵樹下見面。
在轉角的盡頭,與他各自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高中的日子裡,課業的繁忙,使我能暫時將他拋諸腦後,但夜深人靜時,卻又憶起那份過往,只能偷偷流淚

似乎是因為日子裡沒有了他,找不回過去的那份動力。

每天的心情總是起伏不定,
原本等待著,到數著約定日子的到來,卻在那句話之後,全成了泡影

幾天前接到電話,電話中的男孩說,要我忘記,過去的一切,

要我別再如此辛苦等待
男孩的語氣中,我聽得出他的無奈,

只是當下的我,慌了,掛上電話後,
呆坐在床邊的我,久久無法平復,眼淚如湧泉般停不了

我懂,男孩說這番話的原因,

而此刻的我,還無法放下那份懸念,「我還等待著什麼?」我在內心問著。

也許,
一切的相遇,都只是人生中的一段緣分吧

在這本書中,彷彿隨著文字間的情感,身歷其中,

時而感傷,時而會心一笑,更讓我明白到,「唯有懂得放下,才能真正懂得擁有」從這優美的眷戀裡汲取能量,用最真誠的心祝福,感謝他曾經讓我經歷了一切。


討論議題:
1.
在每段感情中,總有那樣一個曾經陪伴我們的人,但在那時刻的你是否好好珍惜過這段時光呢?你是否為了一段沒能好好把握的緣分而後悔不已?
2.
其實等待可以是一種幸福ˋ一種愛戀,只因為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存在,所以當你想起他時,就會有說不出的安慰。你呢?你是否曾經這樣等待過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2514471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靜,你最棒
2009/01/01 15:44
 

[新年報報]2009年第一個禮物,一起參加教育部落格大賽吧!

新年快樂唷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愛睏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28 20:53

我喜歡這篇^______^


內有搞笑犬,歡迎進入(誤)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08-12-29 20:18 回覆:

好感謝你唷~

謝謝你的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