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幸福】散步在文學裡
2010/04/02 20:21:54瀏覽502|回應1|推薦29

攝/文:靜

隨著漸漸接近的頒獎典禮,少了緊張,反而有種平靜的感覺...

還記得上一次在老師辦公室裡遇到主任,那時老師不在,而我正好等著

巧合地,主任來傳遞聯合報採訪的消息,我也就莫名的直接接收消息

其實當下在我心裡有好多OS....

「主任可以小聲一點嗎.....」「辦公室裡好多人耶.....」類似這樣的

不是覺得難為情,只是有點不自在....

受到肯定固然開心,只是這樣的開心,是淡淡的,是平靜的

我也明白學校重視榮譽,不管是為學校爭取,或是個人的榮耀,想與大家分享的心

我能夠理解....

或許只是我無法面對,或許....習慣了安靜,習慣了默默地做好本分,就好

說到這兒,還是要感謝大家...

走到這裡,遇見了你們,我的貴人.....

摘自芳玲老師網誌拈花微笑: http://blog.xuite.net/morecall/001

在浩瀚的網路裡,遇見了您....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驅使著我走進您的教育生涯裡...

仍猶記著,五個多月前,走進熟悉卻又陌生的中港,在我熟悉的小鎮上....

與它,只有數次的面緣,卻沒有成為我的學習環境

世界好小!因為我們都同在風的家鄉...

點入老師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滿滿的教育愛,我是感動的...

又得知蔣勳與中港的緣分,讓我好奇地想一探老師口中的蔣勳

於是我走上了,文學的旅程....

想給,親愛的您,一封信..

親愛的芳玲老師:

您好嗎? 這些日子忽然想您了,想起了去年的那場美麗邂逅....

您的人生、您的文學、您的教育,觸動了我心底的小種子

一顆還在沉睡的種子,那是文學、也是文字....

即使哼著旋律的花兒已凋謝,上天卻給了我一粒新的種子

於是悄悄發芽了....

後來,她得到一壺一壺的清水,慢慢地,綻放出燦爛的花朵,淡淡的香味

訴說著她來到人間的喜悅...

縱使她並不是最美麗的,卻也平凡的不俗....

您說,要讓這支筆如清泉,汩汩地流動著...

在老師身上,我找尋方向,直到定位

如今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我感謝當初的緣分,讓我遇見了您

感謝許多許多.....給我真心的朋友...灌溉花兒的園丁們....

已在心中期盼著,未來,要繼續將感動,帶給所有人.....

謝謝您,芳玲老師......

 

 幸福.與文學的邂逅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play/RjVQTnpLLTI1NTg5MzMuZmx2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3907997

 回應文章

more
好貴重的禮物哪…
2010/04/03 11:35

Dear 小靜:

讀文字的時刻,是在淋了場雨、趕了場未盡興的劇之後。

雖然心情沒那麼悠閒,可是瞧著妳格子裡的隻字片語,一顆浮躁的心給安了下來。

昨晚,是帶著妳送的文字禮物,微笑入眠的。

打學生時代開始,總天馬行空地想著:呀~若能成為別人書本裡頭的主角人物,該多好啊?後來,索興自己寫起來比較快。

沒想到今晚妳就送了這份禮物來了,一償我多年的宿願ㄋㄟˋ。

總之,千言萬語,除了感謝之外…還想再說的是: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億載金城、很貴重很貴重的禮物喔~

我收得特開心!謝謝細膩又貼心的小靜~

(把我格子裡的留言,直接熱呼呼地轉過來喲~)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4-11 21:04 回覆:

^_______^

謝謝老師喜歡我的禮物呢

開心就好~開心就好^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