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詭奇物語】規則
2015/08/05 15:10:43瀏覽78|回應0|推薦0

那是發生在我大學時,某一天準備過馬路回家時所發生的事。

 


艷紅的晚霞籠罩整個世界,將整條和平東路染成一片熟透的橘。我走出N大的圖書館校區準備到對街牽摩托車。N大被和平東路分為兩個校區,若是要從圖書館校區到本部,勢必要穿越8車道寬的大路口。

每到一天的尾聲,夜幕逐漸垂下,變成橘與靛藍交織的奇妙顏色,下班回家的車潮與三三兩兩剛下課的大學生們總是擠滿了紅綠燈的兩側小小的人行道被等待過街的學生與剛下班的人們佔領,幾乎就要溢了出來。

我擠在人群中等待紅綠燈的燈號由紅轉綠,心中正想著:今天的晚餐要吃什麼好呢?


突然一件事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個穿著converse布鞋
白色洋裝的黑髮少女。


吸引我的不只是少女宛如將世界的一切紛亂都隔絕般的脫俗氣質,而是她慢慢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向燈號尚未轉綠的路口。
 

如果說馬路如虎口,那仍是紅燈的路口就不只單單是隻老虎,而是隻餓了三天的猛虎。
 

尖峰時刻的和平東路口,大車小車川流不息的經過,黃色的大燈與紅色的車尾燈串連成一條光的長河。接近下班時間車輛疾駛,如颱風時起大風的波濤水面。


而少女往前一步踏入其中!


「危險!」我失聲叫出。


唰!一台黑色的 NISSAN從少女的正前方疾駛而過,極近的距離,飄逸的黑色的髮絲被勁風吹起,而少女依舊一臉平淡的繼續向前走,穿梭在車陣中。我冷汗直流,生怕有什麼差池,在眼前立刻出現血淋淋車禍現場。

我看看四周的人,臉色木然的看著前方,不然就是低頭滑著手機,難道只有我對眼前的狀況有反應?還是只有我看到,難不成天都還沒全黑就看到鬼了嗎?

但像無視我腦中的疑問,少女靈活的穿梭在車陣中,像一齣現代舞中最頂尖的舞者在伴舞間輕舞漫步。

所有世間的規則,束縛,重力,在少女身上似乎完全消失了,她像是在馬路上戲耍著,輕快的步伐,一派優閒。一般而言這樣的背景會是在春天百花爭妍的陽明山小徑上,而不是車水馬龍的路口。

燈號轉綠,我被壅擠的人潮推著向前, 一閃神,眼前的少女已經不見蹤影。

我揉揉眼睛,四處張望,想找尋少女的身影。

在漆黑的人浪當中隱隱約約似乎看見少女轉頭對我微笑,但一瞬間那純白的身影便淹沒在人海之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90837&aid=2683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