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題鬥文系列】村上春樹/貓/原子彈
2015/07/14 09:27:59瀏覽53|回應0|推薦1

詭異閃動的紫紅色霞光透過咖啡店的窗戶斜照在我的臉上。
牆上的時鐘指針指向4點32分。
 

只剩下1個小時又28分。
在晚上六點之前,我一定要保護那隻貓。


仔細確認門外沒有人之後,我抱著「王子」,這隻灰毛的蘇格蘭摺耳貓,自這家海崖上的咖啡店「海邊的卡夫卡」狂奔而出。


「發現了!!!!」

「那隻貓在那!!」
「抓住他!!!」


發狂的鎮民們不隻從何處突然冒出,手上拿著各式傢伙追著我奔跑,把我逼到咖啡店後的懸崖邊,我從來沒有感受到原來水果刀有那麼大的威脅性。
 

「不要過來!」我發狂似的大吼,腦袋以高速運轉著如何從著九死一生的狀況下逃脫。
 

鎮民慢慢逼近。
我的腳步一步一步後退,終於來到了懸崖邊。海風撲向我的背。


「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

「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把牠交出來!」


我往背後蔚藍的大海望了一眼。


縱身一躍!


「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想得到!」我大笑。



空蕩蕩的街道上,只有電器用品店中的展示電視還兀自發著聲音:


「日本天皇所飼養的灰毛的蘇格蘭摺耳貓「王子」在三天前被有心人士帶出,電子項圈上記錄了原子彈發射密碼。首相已在稍早的記者會中表示,若在今晚六點前將「王子」抓回,懸賞獎金將提高至三十億日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90837&aid=2589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