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子
2014/02/13 14:52:47瀏覽64|回應0|推薦0

圖文/知草
曾朋友告訴我,覺得我非常厲害,總能夠關心朋友,
當時,我頓了一下,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常常關心朋友,算很厲害嗎?
上了大學以後,交友方式的確變了許多,同學在同間教室上課的時間變少,
大家會因為沒有這堂課、打工、翹課等原因,不常見面,
即使是常見面的朋友,都覺得少了些能走入心坎的感覺,似乎許多朋友都是點頭之交。
若要說,我為何能夠很願意的關心朋友,或許是因為,自己很有同理心吧!
每當自己受人委屈、被人冷漠、被人遺忘,
總會對自己說:「自己絕對不能成為那樣對待別人的人」
但是,越長越大,朋友圈也越來越廣,自然的這條「原則」變成了「量力而為」,
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習慣被人關心、詢問近況。
還記得有次,傳個「你最近如何?」的訊息給一位朋友,
或許因為我平常並無這樣寒暄問暖或者他是位男生,不習慣有男生對他關心,
他直接跟我說:「你怪怪的!」自己也曾經,擔心漏了一位朋友,在那年聖誕節前夕,
都親手寫一張聖誕卡片給我那年認識的所有朋友,還記得因為人數過多,
在前一天,從晚上7點半寫到隔天凌晨2點半,
但是,那年聖誕節自己卻只收到5張卡,心裡莫名的寒心,
我們在付出的同時,難免希望對方給自己一些回饋,
但往往這種回饋是,對方知道你對他好,記在心頭,往日報恩。

我常遇到的是:「你對我好,所以呢?」
自己之所以會關心朋友,那他在你心中一定會有個位子,
但若你總執著的,坐在這個位子的人,一定要回應我所有的反應,
但是,有時真的感動到無法做出反應阿!
這世上,有些人是太感動的事,他的反應就是:「盡在不言中。」

人的一生,會歷經許多階段,漸漸了解這個世界,在許多階段裡,你會交到各式各樣的朋友,
有些朋友,會陪你走過無數風雨,有些朋友,
儘管你再怎麼努力,他依舊只會走入你的回憶。
我覺得,關心朋友,就像播下種子,若你一直關注種子,
你總會覺得它生長緩慢,反而無心插柳柳成蔭,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成為你最需要的依靠。

到現在,偶爾想起誰,就會傳個訊息或打通電話給他,我都會告訴自己,
不一定奢求對方接通或看到,因為對方可能正在忙碌中,只要讓對方知道,你在想他就可以了,
或許你會說,這樣做好消極!
但是,與其靜靜等待,不如做些什麼,
讓自己知道,自己的煩惱是有地方宣洩的,自己也會快樂些!
我覺得「關心」不只是關閉心中失落,更是藉由這個動作,聯繫兩個人的心房。
關心朋友是件很簡單事情,但你是否有這個勇氣,給你朋友一個訊號,
對有些人來說就是件困難的事,人生無常,要做讓自己不後悔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365&aid=1111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