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心靈與意識」團隊
2016/11/20 17:02:35瀏覽1990|回應0|推薦14
我的團隊已經連續幾年承辦文化部「科技藝術節」,今年亦然。可是因為某特殊理由,今年有兩個專案綁在一起。除例行的科技表演藝術之外,另一個主題是研究「心靈與意識」。這一組是委外辦理,所以參與人員我並不熟悉。他們約有五、六個人,都是年輕人,為首的是個沈默的男生,我們只在文化部說明會裡見過面。我大部份時間都都花在表演這邊,畢竟整體專案是由我負責,所以我對疏於照顧這組人,一直有點歉咎。


期中說明會,我又再度見到他們。他們耐心地把理論介紹了一次,大意是我們所認知的世界,其實只是意識建構的一個圖像,並沒有絕對的真實…。報告中用了現代催眠術的研究做為佐証。我聽得似懂非懂,但很佩服他們的用心。


於是報告結束後,我特別去找計畫負責人,向他表達我的歉意。我告訴他們,我對他們的照顧真的不夠週到。他們的研究很棒,我一定會在下個階段多用點心來支持…。


不幸的是,最近實在太忙,會議一結束我就忘了這件事。還好我的良心還在,週末住台北安和路老家時,總會在早上起床時想起。驚醒後就一再提醒自己,務必實現自己的諾言…雖然沒多久,我又再度忘記。


奇怪的是,這樣的情況連續三個週末發生,這個星期六(昨天)早上起床,印象特別深刻,痛下決心提醒自己不能再忘記。趁還有點記憶,我想把它記在筆記本上。筆剛拿起,腦中印象卻像電影一樣fade out…。我好像從另一個世界慢慢抽回來,這才意識到,難道所有這些事,不過是一場夢?根本沒有這個小組、也根本沒有這個議題。


「原來是夢」的感覺其實並不罕見,只是為什麼同樣夢境會一再出現?而且只發生在安和路老家?一連串的問號。也許在另一個時空,真有那麼一組人,在等著我加入這個議題?這些都一時沒有解答,我只是當機立斷的翻個身,繼續呼呼睡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8241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