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向未來,一指向前。
2024/02/22 13:04:50瀏覽284|回應0|推薦11

近年拍照時,我喜歡比出食指向前的手勢。有朋友好奇,你這是在指什麼東西呀?其實這個習慣始自幾年前我編輯「柏林愛樂百年傳奇」時。當時見到Simon Rattle的一張宣傳照,覺得很喜歡。為什麼他要食指比向前呢?我猜大概有三種涵義。
一是出於指揮家的天性 。很多指揮家喜歡用食指,傳達他心中所想描繪的意像。卡拉揚也有一張具代表性的圖。
二是指想接觸的對象,「就是你!」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當時拉圖剛接掌柏林愛樂,無限可能即將展開。食指向前,有種「迎向未來」的豪氣。
所以每遇到面向未來的場合,我就喜歡比出一指向前的手勢。純屬個人偏愛,沒有別的意思。2024預計會觸及許多未知新領域,大概會有很多機會要「一指向前」吧。

(20240222楊忠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8034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