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自由
2015/04/13 01:46:21瀏覽486|回應0|推薦8
在我年輕時,
曾經有段清純的、追求哲學、藝術與文學的時期。
當時,我覺得知識像一顆顆清純可口的果實,
每採摘一顆,就感到莫名的喜悅。
買唱片也是一樣,進口黑膠唱片非常昂貴,
往往在唱片行流連一下午,才下決心買一、兩張。
即使如此,覺得整個下午可以和那滿箱滿櫃、飄著膠香的唱片相處,
已經是絕頂的幸福。

你說那時的青年多麼純真啊。
那個時候豈不是政治高壓的時候嗎?
你竟不知自己曾經是這麼不自由的人嗎?

是,我是曾經那麼無知,
就像將來,我也可能發現我現在處於另一種無知。
所以我不打算讓別人的觀點,決定我自己的認知。

每個人都是旅人,
有時坐在空調開放的高鐵,
有時坐蒸氣火車,四面透風、卻滿臉黑煤。
如果手上有本書,或是有自己喜歡的田野,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快樂。
那個天地是自由的。
別人管不著的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2219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