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 法國 荷蘭 上帝安排
2013/09/21 21:47:21瀏覽383|回應0|推薦4
德國 法國 荷蘭 上帝安排


去年四月初 學校假期時 我與老公皆請一個禮拜的假 挑了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營地 全家露營去

這個僻靜營地乃位處於西澳西南其最長的一條河流之河岸 最主要是可以帶我們家的 “俊”~狗狗

第一天拖到下午才出發 本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卻因地圖太老舊 而老公又執意往附近的有點偏離目的地的小鎮開去 結果四 五個小時之後我們還在找開往營地的路

眼看著油表指針一直往下滑 天色也漸漸的暗了 途經兩戶人家 問了方向 最後總算開在離營地最近的大馬路上 途中最大的地標是 指南亭

開著開著 總算到了指南亭 也就是說營地也不遠了 老公往通向指南亭的小路開進 雖有兩部旅行車 卻暗摸摸的 得靠著車燈照明來路 右手邊出現了一位看起來只有十八 九歲的年輕人

老公搖下車窗 隨即問道:“你知不知道 蘇氏橋( Sue’s Bridge)是不是就在這附近?” 年輕人搖搖頭說:“不知道”

因為累加上挫折感使然 老公喪氣的大嘆一口氣 可憐的年輕人 操著外國腔調 滿懷抱歉的說:“對不起” 我連忙說:“沒關係 謝謝”

正當老公想將車子再往指南的看板開去時 突然聽到有一對也操著外國口音的男女高喊著 :“請勿開太近 這兒有瓦斯漏氣的問題 唯恐爆炸”

這下可好了 我們還在趕路呢 還得找出手電筒 自行往看板走去 老公只好熄火下了車 往那對年輕男女走去 問名原因 走回車上 不由分說 由後座座椅底下拿出一堆修車工具 想要幫他們關閉煤氣筒 我想探個究竟 也下車觀望一番

原來他們想開瓦斯爐煮飯 不巧點火時“失控”露營用的小鐵鍋與米粒散了一地

他們表示瓦斯筒已經持續開著長達半小時之久 他們試了又試 無論如何也關不了瓦斯筒 老公試了一下 也愛莫能助 我自告奮勇的問他們可否讓我試試 他們表示儘管放心去做

我先往返時鐘方向轉 發覺越轉瓦斯聲越大 於是往順時鐘方向轉 轉了幾下 隨即安靜無聲 我不敢輕易的認定就憑我一介弱女子 能有那麼大的能耐 於是暗中又試了一次 在確定真的被我關成之後 我對他們(包括我老公)宣佈: "我關上了"

“ 你是如何辦到的?” 女士在驚喜之下率先發問

我答道:“我就往順時鐘的方向轉啊 然後就關上了”

接下來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套用魔術大師劉謙的一句話)

我將瓦斯筒的開關再次打開 嘶嘶聲響 隨即發出

“聽好!” 我說

再次關閉時 四野寂靜無聲 這下子 他們全部都信服了

我很開心能夠為他們“解危” 他們再次道謝 我們也急著趕路 才走幾步 我想到他們還沒吃晚飯呢 在與老公小聲商量後 我折回他們站的地方 提供他們我們露營用的瓦斯爐 並一再表示 我們有兩個 不用還的 他們一再推辭 說一切用品都是租來的 應由租車公司負責

我心想:“話是沒錯 可是今晚的民生問題還是得先解決啊!” 於是 我不放心的指指在一旁正忙著搭建帳棚 也就是我們之前問過路的年輕小伙子說:“他們(他還有兩個同伴)能幫忙嗎? 你們是一起的嗎?”

“不 ,不, 他們是法國來的 ”男子說

“喔! 是喔, 那你們呢?”我問說

“我們來自德國”男子說

我心想: “這挺有意思的!” 指著老公說 :“他則是荷蘭人 正確一點的說 是荷蘭後裔啦 爸媽年輕時過來的”

那個年輕的德國男士聽了哈哈大笑說:“Something in between!”

跟他們道別後 我們也重新踏上尋找營地的路途 回想幾分鐘前發生的事 是始料所不及的 雖然我調侃的說 我對德國人大感意外 他們不是一向具備全世界頂尖科技頭腦 十分聰明的民族嗎? 想想這個奇特的境遇 假如我們那天順利的抵達營地 沒有迷路 也不會遇上他們 更沒有機會幫忙他們 我跟老公說:“這彷彿是上帝安排好的!” 說罷我不禁感嘆: “妙哉!”

後記:在那個營地五天四夜裡 經常在夜深人靜裡聽到轟隆隆的引擎聲 心中百般不解 為何幽靜的河谷營地會有如同大卡車開過的吵雜聲?

這個迷 在回家前一天森林管理員來跟我們打招呼時 有了解答

也就是 在我向他請教路況時 他告訴我 營地的旁邊闢了一條大馬路 他的地圖是去年印的 連他的地圖上面也還沒有這條路呢! 只要沿著這條路往北開20分鐘的光景 就可到達那條西澳繁忙的濱海公路 也就是我們回到伯斯城的路了 可謂是一條專為這營地開闢的道路呢!

唉~20分鐘! 我們足足多開了3 小時的冤枉路呢 怪就怪我們雖親眼看到這條標示為 Sue’s Road 卻不採用 才會演變為擔心受怕的迷路記 特別當汽油將耗盡 著實令人一顆心上八下的 神經也跟著緊繃

這次的 迷路記 學了一門功課 :要不 買新地圖 ; 要不 上網查好再上路
也就是說 定要做好“功課”才行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63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