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道平行線上(史努比媽咪的話)
2013/06/30 14:49:59瀏覽1041|回應1|推薦47

睡眼惺忪中,瞥見玻璃窗上熟悉的身影,喔……那不是自己嗎? 我居然在車上睡著了? 下意識伸出右腳,碰觸到的是一個硬殼,哦……史努比沒有跟來;昨天下午結束春節長假後,我們一起回台北,牠就睡在座椅的右下方……

昨天才離開南部家,今兒個我又坐上返鄉的列車……我清醒過來,望向不斷變換的窗景,啊,我正跟著夜色在鐵道上奔馳著,將奔向醫院的病房,那兒有我剛動過刀的媽媽。 

也是台北上班族的哥哥,事先獲准延休二天,由他陪媽媽辦理住院。 感謝主,哥已來電告知手術順利。 此刻媽應在病床上打點滴,也應吃過晚飯了,等我到了先幫她擦個澡,讓她舒服些。

如無意外,媽本週五應可出院,我的假期只到這個週日,返回台北後,接著要馬上安排史努比就醫檢查。 不知要怎麼編理由請假? 能說帶狗兒子去看病嗎?  

股市持續低迷,這個月的業績過得了嗎? 身心彷彿綁個鉛球,好沉好累。 接連打了幾個哈欠,我從肩包裡拿出手機,顯示的時間告訴我距離目的地還有一小時光景。 我低頭鍵入簡訊,再次謝謝小馬幫我照顧史努比。 

下午臨走前,狗兒子意識到媽咪即將離去,戴著頭套的身子想掙脫小馬的臂彎,慌張的眼神揪得我好心疼。 「阿比!阿嬤生病了,媽咪回去照顧她幾天,你要乖乖聽小馬的話。 嘿,不要像上次尿尿在床上喔。」我不忍多看牠一眼,掉頭就走。 

阿比老了,這兩年的皮膚瘤越長越多,獸醫師說這是老化的現象。 年假前,為牠洗澡時發現右腳下方有個滿大的傷口,看似腫瘤破裂造成的,醫生建議到台大獸醫做進一步檢查化驗。 不得已讓牠繫上一個枷鎖般的頭套,只為了防止牠舔舐傷口。  

隆隆聲忽地拉高來,平行的雙軌沒盡頭似的伸向暗夜,窗景像機械輪軸盡責地轉換。 我突然發現自己正踩在這兩道平行線上,不斷跑著、跑著,想停卻停不下來……

更多史努比生活點滴,歡迎悅讀: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7849416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10:57

狗老了跟人一樣,器官都在退化中。

媽媽也不要太疲憊了,天氣這麼熱,要找時間休息。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03 19:18 回覆:

感覺今夏超熱的,大地要燒起來般

莫莉也要注意防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