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歡喜圓滿
2008/02/16 21:56:16瀏覽2400|回應6|推薦113

兩個月了,直到今天,我才能夠好好寫完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很長,可是我希望大家知道,寶寶其實很圓滿,我也會繼續用心的過好每一天,雖然我確信哀傷不會就此消失,但是它一定會轉化為更寬闊的愛,陪伴我重新出發。

                                                                               

如果,死亡是一種復原

我確信,我在這條路上陪著寶寶,

直到他安然渡到彼岸的過程中,我沒有半點猶疑或退卻。

雖然經常淚流滿面,但是我始終堅定並勇敢的陪著他,

直到最後,直到永遠。

                                

         

img201/3676/49937975jg7.jpg

                                                           

2007年12月6日我們帶寶寶去給貝諾法王(註1)加持,那天算是很奇妙的因緣。貝諾法王2007年年底來臺弘法,在他離開臺灣的前一天早上,忽然有個空檔可以接見信眾。因為沒有對外正式公佈,預計不會有太多的人潮,所以在大姐的好心通知下,我們決定帶寶寶去給貝諾法王加持。就這樣,寶寶見到了貝諾法王,貝諾法王摸了他的頭,對他唸了些咒語,還給他吹了氣。
透過翻譯,我們還得到一句話:「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是甚麼意思呢?
十天後,我們得到了解答。

寶寶在20071216,清晨6:10分,在我和老公的陪伴下安然的往生了。一整個早上,我們持續為寶寶唸誦阿彌陀經與往生咒。他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孩子,他走的時辰與日子,就像精心安排過般不可思議!那天晚上我有預感他要離開我了,我告訴他,不要在夜裡走,因為聽說夜的時辰不好,結果他等到了早晨,晨光乍現的時刻,跟我道了別,才安詳的離去。那天是星期天,老公可以整天陪我,寶寶一定是知道,我一個人無法獨自面對這一刻的來臨吧!而且,當時預計要幫他做滿全部的「七」,那麼逢七就是星期天,對只有星期天休假的老公來說,很方便也很圓滿。然後,我發現他的四十九天的最後一天是二月三日,而農曆年過年是二月六日,他一定是希望讓我可以好好過年吧!他走的那一天和隔天的火化日,在農民曆上都正巧是「好日子」,而天氣也很好!

寶寶一生備受呵護寵愛, 但是他從不傷害任何生物,沒有造過殺業, 往生時也十分圓滿,當天因緣際會,大姐幫寶寶請到一位悲智雙全的上師南開寧波仁波切(註2為他修了頗哇法 (Phowa Practice,在西藏生死書The Tibetan Book of Living and Dying索甲仁波切提到頗哇法是臨終關懷最好最有力道的法門。) 修完頗哇法後,南開寧波仁波切告訴我,寶寶 沒有問題」,他可以去淨土。因此,不用依照民間習俗為他繼續擺放食物,而是儘量幫他把這些食物佈施給廣大的眾生(南開寧波仁波切有特別提到可以餵魚),為他廣結善緣。多唸持六字大明咒,迴向給他。他說寶寶也不用特別去做「七七/四十九」的儀式,他幫他逢七持咒迴向就可以了。                                                                       

寶寶往生後長達17小時我們都沒有搬動他,最後要把他放到冰櫃時,發現他小小的身軀還保持著柔軟呢!隔天火化,寶寶在沒有人預期下燒出了舍利(註3,還有色彩繽紛 (寶藍、碧綠、淡紫、淺褐、雪白……)如冰晶的舍利花,我才真的相信南開寧波仁波切所說的,寶寶去淨土了! 而且很巧的是,火葬場的後方有一條溪流過,而且溪裡有成群的野生魚,車上又正好有寶寶生前的食物,所以在火化的同時,我們為寶寶做了第一次往生後的佈施。南開寧波仁波切所說的,都應驗了!                                 

我們在這49天裡,還是不間斷地為寶寶在國內外廣做各類佈施,迴向給他,即便知道他應該是去了Better Place,總是希望他能得到最好的祝福,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天下父母心吧!

星星20071224,善良的DanJen喇嘛到了加德滿都,幫寶寶點了108盞燈。

星星在此同時,札西堪布,因為他的老師圓寂而到印度八大勝地點燈祈福,我們也藉此委託他順便幫寶寶祈福與佈施。

( 印度是佛陀的故鄉,今日佛教徒莫不以朝禮印度八大勝地為畢生心願。八大勝地是指:佛陀誕生地藍毘尼園、悟道處菩提伽耶、初轉法輪的鹿野苑以及涅槃地拘施那,以上合稱四大聖跡;外加舍衛城、王舍城、毘舍城、僧伽施等佛陀教化因緣最深的四個地方,共為八大勝地。)

星星20081月月初,大姐去印度的菩提迦耶參加法會,她特地帶了寶寶的照片給貝諾法王看,告訴貝諾法王,他在12/06/2007加持的貓寶寶,在12/16/2007往生了,結果貝諾法王端詳寶寶的照片時露出了欣慰、高興的微笑。大姐同時為寶寶供養了貝諾法王,與另一位達龍哲珠法王(這位法王看了寶寶的照片,據說也是笑容滿面)。大姐還幫寶寶點了燈,也供養了法會以及僧眾。這些都是在寶寶的「21日」裡完成的。

        

感恩,這麼多的善緣,為寶寶帶來這麼多的福報!

去年有人主動告訴我,寶寶過去世是善良而有修行的,而且也是生在富貴之家,與我有很深的緣份,當時我還笑著對那位朋友說,那他為甚麼變成貓呢?他回答我,寶寶還有因緣要和妳了。我是一個很鐵齒的人,他的話聽了也沒放在心上,但是寶寶往生前後,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之事,讓我重新想到那位友人的話。寶寶火化那一天的晚上,南開寧波仁波切正好有一場皈依的法會,我們就去參加了。因為寶寶,我才有機會和南開寧波仁波切結下了法緣,冥冥之中,我求菩薩的,都應許了:寶寶往生淨土,反過來把我交給了菩薩。我媽就說,寶寶可能是為了渡我才變成貓,因為人很難感動得了我 ^^

我的宗教信仰雖然是以佛教為主,但是個人並沒有顯密的分別,也沒有特別的修行,我其實就是比較偏向慈濟的理念:知福,惜福與造福,這一直是我人生的依歸所在。 皈依一事,是因為南開寧波仁波切幫寶寶修頗哇法那一天的言行舉止所散發出來的慈悲與智慧,眾生平等的態度(他對待寶寶的態度就和他對待人一樣並無二致),以及他無形中加持的力量,深深感動了我。而第二天的皈依法會,南開寧波仁波切的嚴謹與治學的態度,更是讓我對他產生無比的尊敬與信心。

img108/265/88225753ky4.jpg

                                                                   

ps 這兩張照片拍於11/07/2007,當時我是為了寶寶,把經書拿出來,想不到他一看到就黏過去,磨來磨去不願離開,最後還抱著經書睡著了。這本經書,裡面有阿彌陀經,陪著寶寶到最後,也會永遠陪著我,到最後。

貝諾法王簡介

貝瑪諾布仁波切(貝諾法王),於西元1932年,降生於東藏康省的波窩。五歲時,貝諾仁波切被迎至西康白玉祖寺,在上一世秋竹仁波切圖滇卻吉達瓦和第十代法王第四世噶瑪古千仁波切噶瑪帖秋寧波的主持下,在其前世的法座上行坐床典禮,正式認證他為第二世貝諾法王巴千都巴(18871932)的轉世,及成為第十一代白玉傳承法座持有者。

白玉南卻祥丘卻林,是寧瑪派的六大寺廟之一。建於西元1665年,在歷代傳承持有者的領導之下已成為虔信教法與精進修持都極負盛名的道場。貝諾法王的職責,即在督管此寺之四百座以上分支寺廟,及超過三十萬的比丘和比丘尼。

在仁波切眾多上師中,他與上一世秋竹仁波切圖登卻吉達瓦維持著一份非常親近的關係,並從上師處獲得極大的利益。十三歲時從圖登卻吉達瓦處受沙彌戒,二十一歲受比丘戒,其他甯瑪巴的重要口傳與灌頂也由秋竹仁波切予賜。年老已視衰的秋竹仁波切常說: 「如果我無法將完整的教法,口傳和灌頂授與貝諾仁波切,則我將沒有真正地活過此生」 之後,貝諾仁波切在塔唐地方和他的上師秋竹圖登卻吉達瓦進行長期的閉關,從基礎的前行至最深奧的大圓滿,他修持一直至赤裸裸的法性現前為止。近代甯瑪巴第二位法王──頂果欽哲法王曾經在一個場合上說:「貝諾法王已經是一位超越三昧耶的聖者。」四川五 明佛學院的精神導師──如意寶法王堪布晉美彭措也經常讚歎貝諾法王已為肉身佛。

   

日復一日,從朝至夕,貝諾法王不辭辛勞地奔波於世界各地,無私地工作以利益在世者、臨終者、及往生者。今天位於南印度貝拉古倍的南卓林寺廟,在貝諾法王的領導下,已有一千五百位僧眾,堪稱全世界最大的寧瑪巴寺院。而為了讓無價的寧瑪教法不致斷絕,貝諾法王在西元1978年,建立雅久寧瑪佛學院,此學院已成為進階佛法教育及研究聞名的中心。

南開寧波仁波切簡介

第七世的南開寧波仁波切,1966年出生在不丹東部的扥卡仁千邦,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親予認證。1972年,仁波切時齡六歲,即被迎請至本棠坤桑扎舉行正式的座床典禮。現世的南開寧波仁波切是寧瑪派年輕一輩中,地位崇高與極為重要的上師。
仁波切跟隨許多上師精研佛教哲理,及領受灌頂與法教,他的上師包括達賴喇嘛、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敦珠法王、頂果法王、楚璽法王及薩迦派大堪布貢噶旺邱仁波切。頂果法王賜其皈依法名為「賈瑟羅卓泰耶」,意即「遍空智慧菩薩」,與宗薩欽哲仁波切、雪謙冉江仁波切同為頂果法王座下之親近弟子,亦是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同窗好友。仁波切在頂果法王的指導下,閉關數年。並隨法王多次返回西藏,在法王的指示及授意下,給予數千僧眾甘珠爾大藏經和其他法教的口傳,此次應宗薩欽哲仁波切之邀請,來台弘法(12/10/200701/28/2008)。雪謙冉江仁波切亦極力推薦南開寧波仁波切是欽哲法王極親近弟子,領受欽哲法王所有法教,係『教證雙修』的大持明。
南開寧波仁波切曾發願,要生生世世轉世回到世間來渡眾,而只要是他的學生,他更是發願要生生世世守護著他們,引導他們,直到他們了脫輪迴,往生淨土。

舍利子是甚麼?

其實我對舍利子原本是沒甚麼概念,這次因為寶寶的緣故,才略有些瞭解。
舍利子是證明得到成就的一個東西,表示是有得到果位的象徵。在藏傳佛教裡,其實沒有舍利子和舍利花的分別,通稱為「舍利」。
舍利子的產生大約有三個類別:
第一、 禪定功深,有相當正向的修行者可以得到舍利子。
第二、 佛賜舍利,就是老實唸佛,但是本身沒有禪定也沒有特別去修行,但是信心不變,一心不亂,佛菩薩還是會賜給他舍利,在佛典裡有記載,這就是如來賜的舍利。
第三、 上師加持也會得到舍利。在密教裡,上師可以在彈指之間把一個人的靈魂送上西方極樂世界,一彈指之間就把一個凡夫即身成佛。不過,這個凡夫其實也不是凡夫,前世必定要有很高深的修行,這一世因緣未俱足而成凡夫,這在佛典裡有相關的記載,跟龍女成佛一樣,一個小女孩怎麼成佛呢?那是因為她前幾世以前的修行已經快成佛了,所以她這世因緣俱足了,就成佛了。阿彌陀經裡亦有提到,「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即是指,沒有善根,沒有福德的人,是沒有法子生到極樂世界去的,所以經由上師加持而得到舍利的,必有其累世修行的因緣,而非甚麼神奇之事。總之,有舍利就一定有舍利的因緣,沒有舍利就沒有舍利的因緣會出現。

一個人成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些是好幾世修行累積下來的成果。但是不能以一個人有沒有得到舍利來判斷他一生的成就,雖然有舍利是表示有得到果位,但是沒有舍利也有可能是他本身把舍利的精華化為光或成為氣,這樣也是有得到成就的,並不是沒有舍利就沒有成就。

後記:

我已經可以放下,面對生活裡不會再有寶寶陪伴的事實。

只是,我還放不下對他的思念。

是的,這輩子,沒掉過那麼多眼淚。這輩子,還沒那麼傷心過。

可是,我想,如果我千里迢迢自美國回到臺灣,是為了要圓滿寶寶最後的旅程,我終究無怨無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ge7&aid=1620790

 回應文章

南開仁波切中心blog執事小義工
師姐`不知這篇文章方便借本中心轉載嗎?
2010/06/24 09:56
http://tw.myblog.yahoo.com/namkhainyingpo-rinpoche

師姐這是南開寧波仁波切在台灣的中心的blog希望有空能多來走走....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念
2008/03/19 16:48

妳是天使

她是妳的天使

妳們是大家的天使

願她在天上遨遊太極之癲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簡單生活(melange7) 於 2008-03-19 20:38 回覆:

謝謝呆

每次你的留言都很美

也很令人感動呢!


三不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
2008/03/19 10:04

感人啊  妳可以為一隻貓做這麼多的事  也可以為它寫這麼長的文章

令我感到佩服  也可以感覺妳是一虔誠的佛教徒  應該也是ㄧ位懂得

慈悲喜捨的人 

簡單生活(melange7) 於 2008-03-19 11:26 回覆:

其實我沒有很虔誠, 還可以說很混

不過, 謝謝你留言鼓勵我

我還有太多地方得努力

與你共勉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
2008/03/17 21:43

我相信您的寶寶應該曾經是修行者

才能有此緣份

有具德之師長為他修法

也給你一個示現

無常

要精進修法

否則

即使出家修行

也會因為不得法而墮落

與你共勉之

                        阿米


簡單生活(melange7) 於 2008-03-19 11:13 回覆:

謝謝妳

寶寶在人間的時候, 給了我太多太多的幸福

他走了之後, 我才從他那裡學到真正的功課

過去是樂 如今是苦

但是我知道從這苦裡, 才能尋回真正的樂

也與妳共勉喔!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14 17:47

寵物相處久了也真的跟孩子一樣有深厚的感情!

相信一定歡喜圓滿!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簡單生活(melange7) 於 2008-03-15 23:10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明天還是要繼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2008/02/17 22:05

很贊同妳的看法

愛烏及屋,把小愛化為大愛,是思念牠最好的方式~

祝福妳!

簡單生活(melange7) 於 2008-02-20 21:26 回覆:
謝謝你囉~